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蒲崗兩廈封檢零確診

2021-02-25
●工作人員在「受限區域」內檢查受限人士是否已接受強制檢測。  中新社●工作人員在「受限區域」內檢查受限人士是否已接受強制檢測。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前晚再度突襲式封區,將新蒲崗錦榮街金橋大廈及東誠大廈劃為指明「受限區域」,至昨日凌晨2時約520名居民接受強制檢測,無發現確診個案。政府亦動員約200人到訪限制區內的256戶,當中56戶沒有應門,政府會採取措施跟進。而相關執法行動在昨晨10時半完成,發現有6人未進行強制檢測,已向他們發出強制檢測令。

今次是政府相隔兩星期後再次圍封行動,於前晚8時半開始,警員在金橋大廈和東誠大廈拉起封鎖線,政府人員在現場設立臨時採樣站為須受檢人士提供服務,昨晨7時許完成強制檢測行動,但兩大廈仍未解封,有警員和工作人員在出入口和行人路把守,居民出示陰性檢測結果或佩戴手環證明已接受強制檢測,經登記後才可以離去。而相關執法行動在昨晨10時半正式完成,大廈獲解封。

此外,政府昨日亦派員到早前被納入強檢的紅磡崇潔街崇字大廈崇愛樓進行執法行動,檢查264名居民的檢測報告,發現其中14人違反強制檢測公告,向他們發出強制檢測令,及罰款5,000元,要求他們於指定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並可處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