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譚鐵牛盼代表委員帶好頭

2021-02-25
●香港友好協進會昨日舉行座談會。左起:譚耀宗、譚鐵牛、唐英年、余國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友好協進會昨日舉行座談會。左起:譚耀宗、譚鐵牛、唐英年、余國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出席香港友協座談會 冀助「愛國者治港」落實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就「愛國者治港」原則發表講話。香港友好協進會昨日舉辦「堅定支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座談會」,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與近三十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出席本次會議並發言,表示堅決擁護、堅決支持香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譚鐵牛並希望代表委員在落實「愛國者治港」過程中起帶頭作用,全力支持完善選舉制度。●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座談會上,譚鐵牛從為何堅持「愛國者治港」、如何進行「愛國者治港」,以及如何在落實「愛國者治港」中發揮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作用三方面發表了講話。他表示,夏寶龍關於「愛國者治港」原則的講話是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的全面解讀,因為「愛國者治港」事關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事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原則,是「一國兩制」的初心和核心要素。

譚鐵牛表示,希望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應全面準確理解「愛國者治港」這一根本原則和核心要義,在宣傳和解讀方面,在落實「愛國者治港」過程中起帶頭作用,全力支持完善選舉制度,弘揚愛國精神,積極講好中國故事。

唐英年:從亂到治重要舉措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表示,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亦是最基本及國際公認的管治原則和政治倫理。香港國安法及「愛國者治港」均是香港從亂到治的重要舉措,為香港的社會正本清源。

譚耀宗:針對社會問題下藥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愛國者治港」原則是中央針對香港2019年以來社會問題的成因而對症下藥。特區政府日前亦公布《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將區議員納入宣誓效忠名單中,以完善本港的選舉安排。他強調「愛國者治港」的目的是為香港撥亂反正,為香港經濟發展鋪平道路,讓香港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發揮作用。

譚惠珠:愛國愛港者方積極為港效力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表示,應該好好發揮「一國」的力量和「兩制」的優勢,而貫徹落實「一國兩制」要靠「愛國者治港」,負責管治香港特區的人士必須是愛國愛港者,才能積極為香港效力,為社會和國家謀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