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修例風波中落網 130學生簽守行為

2021-02-25
●前年6月爆發修例風波至去年12月,因暴力違法行為而被捕的人中有130名學生簽保守行為。圖為去年5月在旺角暴亂現場有身穿校服的女生被警方帶走。 資料圖片●前年6月爆發修例風波至去年12月,因暴力違法行為而被捕的人中有130名學生簽保守行為。圖為去年5月在旺角暴亂現場有身穿校服的女生被警方帶走。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查詢表示,前年6月開始的修例風波中,因暴力違法行為而被拘捕者當中,截至去年12月31日,有19名未成年人經警司警誡後被釋放,簽保守行為的學生約130人。

19人接受警司警誡

楊潤雄表示,對於18歲以下有悔意而非涉及嚴重罪行的被捕者,考慮到部分涉案人是受朋輩壓力而犯案,如果他們承認錯誤,警方願意考慮採取讓其可改過自新的措施,例如以警司警誡計劃或簽保守行為來處理,但前提是該未成年者須承認他犯錯的行為。  

有議員關注有中學生以學生組織的名義擺設街站一事,質疑背後有區議員教唆。楊潤雄回應指,任何人不應慫恿學生在具爭議及正在發展的政治事件上表態,牽動他們的情緒,甚至動員他們參與不恰當甚至違法的活動。楊潤雄譴責任何組織或人士把學生利用作政治籌碼,作出傷害學生,影響他們正常學習及身心發展的行為。

楊潤雄又指,教育局2月發出了《國家安全:維護安全學習環境 培育良好公民》的通告,希望抵禦外來政治力量介入學校運作。如發現有學生參與校外可能違法的活動或組織,局方會適時為學校提供意見。必要時,亦會聯絡相關執法部門作出適當的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