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向全國婦女致節日祝賀和美好祝福

2021-03-07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即將到來之際,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參加全國兩會的女代表、女委員、女工作人員,向全國各族各界婦女,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的女同胞、海外女僑胞,致以節日的祝賀和美好的祝福。

習近平強調,我國廣大婦女積極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以巾幗不讓鬚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邊天」的重要作用。特別是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等各個戰線上,廣大婦女奮勇爭先、頑強拚搏,充分展現了新時代女性風采。

打擊侵害婦女權益違法犯罪行為

習近平指出,實現黨和國家發展的宏偉藍圖,需要包括婦女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共同奮鬥。希望廣大婦女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做文明風尚的倡導者、做敢於追夢的奮鬥者,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各級婦聯組織要承擔引領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激發廣大婦女的歷史責任感和主人翁精神,為推動我國婦女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充分認識發展婦女事業、做好婦女工作的重大意義,加大重視、關心、支持力度,嚴厲打擊侵害婦女權益的違法犯罪行為,依法維護婦女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