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盼中央增供港疫苗

2021-03-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港區代表和港區委員一致認為,疫苗為香港控制疫情,恢復正常跨境往來帶來曙光。為此,他們也希望中央能夠增加供港疫苗,讓香港盡早施行大規模接種。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胡劍江在提案中表示,疫苗為恢復正常跨境往來帶來曙光,對放寬出入境檢疫措施提供有利條件,從長遠看更有利戰勝疫情。他說,中國是全球接種疫苗劑次最多的國家之一。據外國的研究,接種疫苗數量越多,每日確診人數會有下跌跡象。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香港得以在二月展開疫苗接種,首日開放預約疫苗接種便已有七萬人登記,兩星期預約早告額滿,民眾反應熱烈,渴求早日接種疫苗。

因此,胡劍江建議中央在疫苗方面加大對香港的支持,繼續向香港供應國產疫苗,包括國藥集團生產的疫苗,讓港人有多一個選擇。若國家願意增加供港疫苗,相信有更多香港民眾樂意接種,到時便可向群體免疫邁步,全國戰勝新冠病毒亦指日可待。

歐盟疫苗出口管制料影響供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也建議,中央確保國產疫苗盡快供港、充足供港,讓香港可以盡早進行大規模接種。由於歐盟早前宣布會啟動新冠疫苗出口管制機制,令香港疫苗供應蒙上陰影。同時,香港醫生協會的調查顯示,有 78%的醫護人員願意接種疫苗,其中有61%的人選擇接種國產疫苗,認為國產疫苗較為安全,國產疫苗在香港有比較大的認受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