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各方意見

2021-03-07

「70後」王女士

支持延遲退休,但允許個人有選擇的餘地。當今社會,人才受教育的程度越來越高,意味荌捋P工作的年齡越來越高,延遲退休能夠讓他們有更長的職業生涯,充分發揮人才的價值。此外,女性和男性的生理狀況也不同,允許彈性選擇。

「80後」張先生

理解這是國家基於現在的社會發展作出的政策調整,有合理性,但是也希望能有彈性選擇,個人希望提前退休。「80後」面對的壓力很大,大學就業競爭大,上班沒有單位分房,又趕上了房價大漲的年代。希望60歲後能放下工作,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或者跟家人一起環遊世界。

「90後」李小姐

作為「90後」,感覺延遲退休挺遙遠,畢竟還要再工作好幾十年。但我關心的是,在這種養老保險邊收邊發的制度下,退休之後生活能不能得到保障。父母一輩則關心,延遲退休以後能否幫子女照顧下一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