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歐疫情升溫 意再封城至復活節

2021-03-14
● 意大利於過去6周的每日確診數字持續上升。 新華社● 意大利於過去6周的每日確診數字持續上升。 新華社

歐洲多國的新冠疫情有升溫跡象,其中意大利政府宣布再度收緊防疫措施,全國大部分地區從明日起重新實施封鎖,防範疫情蔓延,預計措施將持續至復活節。

意國當局將包括首都羅馬及第二大城市米蘭所在的至少7個地區,劃入疫情最嚴重的「紅色」區域,令全國「紅色」區域增至超過一半。受影響地區的商店、餐廳及學校需關閉,居民除了工作、醫療等必要理由之外,不得外出,預計措施持續至下月初復活節。

意大利於過去6周的每日確診數字持續上升,前日新增超過2.6萬宗確診,累計病例接近320萬宗,至今超過10萬人死亡,在歐洲國家中僅次於英國。意大利去年底開始疫苗接種計劃,但與歐洲大部分國家一樣,面對疫苗運送延誤問題。此外,因歐洲傳出民眾接種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栓個案,當局雖然表示暫未證實疫苗與血栓有關,但上周四決定暫時停用其中一個批次的阿斯利康疫苗,恐進一步阻慢接種進度。意大利總理德拉吉表示,目前全國每天約接種17萬劑疫苗,政府目標是將每天接種數字提高兩倍。

法確診破400萬

法國疫情亦持續嚴峻,累計確診個案升穿400萬宗,逾9萬人疫歿,超過4,000人入住深切治療部(ICU)。總理卡斯泰表示準備採取新一輪防疫措施,又稱會加快疫苗接種。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