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拜登「百日打1億針」快達標 美產阿斯利康拒供歐盟

2021-03-14
拜登「百日打1億針」快達標  美產阿斯利康拒供歐盟拜登「百日打1億針」快達標 美產阿斯利康拒供歐盟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表示,美國截至前日已合共為民眾接種逾1億劑新冠疫苗,佔全球接種數量30%。雖然當中1,600萬劑是前總統特朗普政府內接種,但亦顯示總統拜登上任後,接種速度加快,他最初訂下上任百日打1億針的目標快將達到。英國阿斯利康藥廠準備最快本月底,向美國申請其疫苗緊急使用,若獲批將是美國第4款使用的新冠疫苗,位於美國的廠房亦已投入生產,但白宮官員表示,在滿足美國國民的需求前,不會將阿斯利康疫苗出口至歐盟等國家。

美國目前已有6,590萬人接種首劑疫苗,其中3,500萬人更已接種兩劑,拜登早前將原定下月30日前打1億針的目標,增至1.5億針,上周更宣布預計5月底前,能為全國2.58億成年人口供應足夠疫苗。

由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學合研的疫苗,已在美國完成第三階段臨床測試,預計最快本月底或下月初在美國申請緊急使用,計劃首批向美國供應3,000萬劑。白宮官員表示,美國已儲存一批阿斯利康疫苗,一旦獲批後,能立即供美國人使用,雖然多個國家已尋求美國出口疫苗,但華府目前不會向其他國家供應。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