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確診回落單位數 第四波仍未撲熄

2021-03-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昨日新增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為本港過去10天以來首次回落至單位數字,其中僅一宗源頭不明個案,為前日初步確診的42歲裝修師傅。壎籵嬝@中心總監林文健昨日表示,雖然確診個案減少,但現時第四波疫情仍未完全撲熄,政府下一步會加強緊密接觸者和其他接觸者的追蹤工作。

健身群組再多3人確診

由於壎籵嬝@中心前日已公布相關不明源頭個案,故昨日未有舉行簡報會。在昨日新增的8宗個案中,有1宗為菲律賓來港的輸入病例。Ursus Fitness健身群組再多3人確診,均屬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令該群組累計已有141人染疫。

在發病後仍到食肆晚飯的藍田平田h平仁樓62歲主婦,其36歲女性家人昨日確診,而她早在3月10日已發病。另一名疑與該主婦在食肆有接觸而受感染的78歲女街坊亦證實染疫,她居於平田h平善樓,3月10日起有病徵。

壎籵嬝@中心總監林文健昨日在網上研討會表示,香港過去一年經歷了四波疫情,惟現時第四波疫情未完全撲熄,而下一步會加強緊密接觸者和其他接觸者的追蹤工作,希望在個案回落時加大力度進行追蹤,有助達至個案「清零」,加上疫苗接種造成群體免疫,也會以科技協助包括個案追蹤系統、檢測令電子化等,並會對變異病毒嚴陣以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