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九成派對房疫下難續命

2021-03-21
●一眾派對房間東主要求立即復業。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一眾派對房間東主要求立即復業。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近年派對房間興起,大批港青租用工廈單位經營派對房,但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行業停業近四個月,有派對房間的年輕東主林先生不惜向銀行借貸為派對場所「吊命」,自己卻面臨破產邊緣。

林先生本來經營三間派對房間,分別位於中環、銅鑼灣及荔枝角,在聖誕節等高峰時期達三四十萬元營業額,但停業以後,收入歸零,每月亦需要負擔逾十萬元租金,「割愛」轉讓港島區兩個派對單位無人接手,因此向業主賠償近四十萬元解除租約離場,並售出所有器材。

年輕東主指未能復業面臨破產

他說,即使曾經復業一個多月,但生意額顯然大不如前。政府先後提供十萬元補助金,也無法應付開支,最終解僱所有員工。他續說,目前只經營一間派對場所,為繼續繳付租金,早前已經向銀行申請數以十萬元計的借貸,現時每月需要還款六千元,只好擔任結他導師,每月一萬元收入維持生計同時還貸,坦言若未能復業,將面臨破產危機。

林先生表示,業界約有500間派對房間,在疫情期間有近六成已經轉手,其餘有近三成結業,業界總損失逾千萬元,但其間一直無法與負責部門溝通,商討復業安排。他強調,業界願意配合政府所有復業條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