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數據證科興對3歲至17歲安全有效

2021-03-24
●曾剛     新華社●曾剛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科興生物本周一在北京一個網上論壇上公布,據早期和中期研究數據顯示,其研發生產的新冠滅活疫苗「克爾來福」對3歲至17歲兒童及年輕人安全有效,產生的抗體水平比18歲以上成年人更高。

科興生物醫學總監曾剛在論壇上透露552名3歲至17歲測試者接種科興疫苗的一期及二期臨床試驗數據。他指,早期臨床試驗顯示,3歲至17歲兒童和青少年接種科興疫苗後,所產生的新冠病毒抗體水平高過成年人。3歲至11歲兒童接種小劑量疫苗,已可產生抗體反應;12歲至17歲接種中劑量,則有良好的免疫反應。曾剛指︰「就算是低劑量組別,中和抗體水平是成年人的兩三倍,中劑量的抗體水平是成年人的近6倍,反映疫苗對此群組產生良好免疫力。」

曾剛表示,在試驗期間,除了兩名分別3歲和6歲的兒童在接種低劑量疫苗後發高燒,其餘測試者只出現輕微反應,顯示科興新冠疫苗對兒童及年輕人安全有效,有關研究數據已提交給國家藥監局評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