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候診肩周炎至少兩年 患者:痛多日也嫌長

2021-03-24
●Amy認為醫生不足會影響醫療服務。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Amy認為醫生不足會影響醫療服務。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公立醫院服務輪候時間漫長,不單延誤治療,對於其他慢性病患者同樣是折磨,年約50歲的Amy去年發現有肩周炎的問題,由於未至於有生命威脅,在公立醫院骨科排期排足兩年,其間疾病纏身,痛多一日也嫌長。她認為,人手不足已影響香港的醫療質素,受苦的仍是病人,希望引入更多非本地培訓醫生,縮短公院服務的輪候時間。

「呢灝f死唔去,但好折磨」

Amy去年11月開始感到肩膀疼痛,於是求診,但食藥後情況都未有好轉,「呢灝f死唔去,但好折磨,成日半夜3點痛醒要食藥,但食之前要填肚,食完又要過大半個鐘先有效,6點左右又要起身照顧家庭,埻屭嚄情I」疾痛纏身嚴重影響其日常生活,現時不時會感到頭暈,記性亦變差,間中煲飯會忘記「撳掣」。

半夜痛醒敷藥 埻屭黕N唔

雖然醫生已經為Amy寫轉介信,但物理治療及骨科門診的輪候時間分別長達9個月及兩年,她仍要強忍痛楚一段長時間,暫時只能在感到痛楚時找老公或兒子按摩,如果是晚上痛醒就敷中藥,她說:「唔想嘈醒老公,半夜痛醒會自己出廳敷鴾勻纂A唻黕N唌A埻屭黕N唔唌C」

Amy雖然認同本地培訓的醫生對香港實際情況有較深入了解,較了解病人需要,但縮短輪候時間要緊,「公立醫院??家幫唔到市民,點解唔接受外面鴾H薇顜U市民?人手唔夠會令香港醫療服務一直退步。」

她指出,專科門診輪候時間漫長的情況,反映醫生人手不足問題嚴重,香港有必要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提升醫療質素。「好似內地的醫療水平咁,??家都好高,而且相信政府建議認可的醫學院,都應該有品質保證才納入認可名單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