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全總再捐40萬口罩助工友

2021-03-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中華全國總工會(全總)昨日向工聯會和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勞聯)捐贈40萬個口罩,冀轉送給前線工友,以表達在疫情期間對香港工友的慰問。中聯辦社會工作部部長梁建受委託代表全總出席口罩捐贈儀式,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和勞聯主席林振昇代表接收。

梁建表示,疫情爆發以來,全總對香港市民和工友一直非常關心,先後捐贈70萬個口罩予香港工會,體現了內地工會對香港工友的關懷和血濃於水的情感,希望香港工會在全總的支持下,配合政府和社會各界,把防疫抗疫及經濟民生工作做好。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疫情以來工會一直不遺餘力發揮團結互助的精神,包括自製口罩、推出緊急失業慰問金及多場招聘會,為基層工友伸出援手。現時疫情已成為常態,前線員工對於抗疫物資的需求依然殷切,因此非常感謝全總對工會及工友的關心和支持,強調一定會與前線員工做好抗疫工作,亦呼籲市民積極接種疫苗,盡快消除疫情,讓社會恢復正常經濟活動。

勞聯主席林振昇表示,疫情初期自己通過短訊關心內地的工會朋友,當本港出現疫情後,同樣收到來自他們的關心和慰問,表現出兩地互相關心的情誼,希望疫情能夠盡快緩和,恢復兩地關口後能夠商討大灣區發展合作機會。

此外,廣東省總工會和深圳市總工會也捐贈合計30萬個口罩給工聯會,希望透過工聯會轉送給香港工友和市民,彰顯「一方有難,八方援助」的精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