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中大研益菌沖劑增疫苗效果

2021-04-01
●中大研究發現,接種新冠疫苗前服用腸道益菌組合配方,或有助減輕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中大研究發現,接種新冠疫苗前服用腸道益菌組合配方,或有助減輕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現正展開,中文大學醫學院進行初步研究發現,新冠疫苗接種者在接種疫苗前兩個月,每日服用益菌組合配方沖劑,可改善腸道細菌生態環境,使血液樣本中的發炎指數下降八成,製造抗體的細胞水平亦增加近五成,相信改善腸道健康有助提高疫苗效果,並減輕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

中大醫學院表示,正招募500名糖尿病患者和長者進行為期一年的大型臨床研究,以驗證配方對提升接種新冠疫苗後的安全和成效,並呼籲市民可透過均衡飲食和多做帶氧運動,以及減少使用抗生素等,促進腸道微生態健康,增強免疫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