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聶德權囑公僕全力配合 確保選舉順利

2021-04-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去信全體公務員,表示未來12個月有3場大型選舉。負責相關工作同事爭分奪秒,做好立法及選舉安排的準備,特區政府全體公務員亦要全力配合,在行政長官的領導下悉力以赴,以確保選舉順利舉行。

聶德權在信中表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能夠堵塞漏洞及風險,為社會開啟新章,有利吸引更多忠誠、賢能之士加入特區政治體制內,推動良政善治。

他並透露會在未來兩周與公務員團體、不同職級公務員講解今次完善選舉制度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讓大家更透徹了解中央的決定,凝聚社會共識,邁步向前,開創新局。

聶德權還表示,任何地方都是由愛國者治理,強調是基本政治倫理,而公務人員作為特區政治體制重要部分,是必須準確理解「一國兩制」,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亦體現「愛國者治港」的責任及條件。

他強調,公務員須有創新思維,抱荂u如何把新項目做得成」的態度和思考模式去服務社會。公務員的使命是服務市民,讓市民從政策中獲益,因此政策必須「貼地」,能掌握民情,亦要能具體落實和執行,並鼓勵所有高級公務員多走多看,多與持份者交流,多向傳媒講解和交代自己的工作、做好示範,向公眾展現公務員的承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