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委員:修法順應主流民意

2021-04-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體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前日發表共同聲明,表示堅定支持和完全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並表示是次修法順應了香港社會的主流民意,拓展了香港居民的政治參與空間和方式,堵塞了原有選舉制度的缺陷和漏洞,有序擴大民主,體現均衡參與,有利於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

全體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在聲明中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是落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精神,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推動適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政治制度發展的重要舉措,合憲合法、合情合理,具有不可撼動的權威性。

他們表示,本次修法廣泛聽取了香港各界的意見建議,順應了香港社會的主流民意,拓展了香港居民的政治參與空間和方式,堵塞了原有選舉制度的缺陷和漏洞,有序擴大民主,體現均衡參與,符合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有利於「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更加完善,有利於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

他們在聲明中強調,第十三屆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將團結一致、履職盡責,全力支持特區政府開展本地立法的工作,和香港廣大市民一齊推動新的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盡快落實,推動香港社會實現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