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專家:康復者免打次針疫苗

2021-04-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至今新冠肺炎確診者逾1.1萬人,已康復出院者超過一萬人。壎芵p壎籵嬝@中心總監林文健昨日在疫情簡報會上指出,中心轄下的兩個科學委員會聯同政府專家顧問團早前提出,大部分康復者一般均有6個月至9個月的免疫力,故建議他們出院後3個月接種復必泰疫苗,或於6個月後接種科興疫苗作保護。根據專家建議,無論康復者已接種科興疫苗或復必泰疫苗,都只需接種一針,不需要打第二針。

同時,醫管局公布由今日起毋須再使用亞洲國際博覽館一號及二號展館,而八至十一號展館則會繼續維持作備用的社區治療設施。發言人說:「於2月26日起啟用的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提供具備醫院級別的隔離治療設施;加上政府已經開展疫苗接種計劃,近日本港疫情亦暫趨穩定,醫管局相信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的800多張病床,加上八號至十一號展館大約1,000張備用病床,應該足以照顧大部分病情相對穩定的新冠肺炎病人。」

醫管局感謝中央政府、食物及壎竻蔗M多個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以及亞博館提供場地及相關配套服務,令社區治療設施得以在短時間內設立,先後為大約3,500人次的病人提供隔離住院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