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楊潔篪:中方將繼續保護各國在港合法權益

2021-04-01
●上圖從左至右:楊潔篪在北京分別會見柬埔寨駐華大使西索達、老撾駐華大使坎葆、科威特駐華大使賽米赫。     新華社●上圖從左至右:楊潔篪在北京分別會見柬埔寨駐華大使西索達、老撾駐華大使坎葆、科威特駐華大使賽米赫。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31日在北京分別會見柬埔寨駐華大使西索達、老撾駐華大使坎葆、科威特駐華大使賽米赫。

楊潔篪強調,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審議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修訂案,從國家層面對香港特區選舉制度進行完善,目的是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這符合中國和國際社會共同利益。中方有決心、有能力維護香港穩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中方將繼續保護各國在港合法權益,歡迎國際社會擴大與香港各領域互利合作。

三國大使表示,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三國將繼續堅定支持「一國兩制」方針,支持中方在涉港問題上的正當立場,相信香港一定會實現長期繁榮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