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復必泰有望下周恢復接種

2021-04-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昕)因包裝出現瑕疵被特區政府叫停接種的BioNTech復必泰疫苗,據了解,藥廠最快明天從德國法蘭克福將新一批復必泰運抵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表示,正與代理商復星跟進新一批疫苗的付運安排,若一切順利,下周初有望恢復接種該款疫苗。

上月24日,特區政府接獲復星通知表示,復必泰疫苗包裝出現瑕疵,並應藥廠要求緊急叫停復必泰接種計劃,供應商亦收回了所有存在瑕疵的疫苗。外電昨日引述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表示,由於包裝上存在瑕疵問題,復星出於謹慎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但對業務的發展充滿信心,並相信香港可能在本周末或下周初恢復復必泰疫苗接種,又強調瑕疵或與運輸問題有關,不會影響疫苗的安全性。

有消息指,藥廠最快明天從德國法蘭克福將新一批復必泰運抵香港。承辦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社區接種中心一切硬件、流程設置已準備就緒,惟人手調配需時,「我]上周六已經進行現場演練,包括執勤表在內已安排妥當,但政府一直未公布恢復復必泰接種,中心醫護人員惟有重返原本崗位,因此希望政府可給予5日時間,讓醫護有心理準備,完成手頭的病人預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