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福建社團聯會支持完善選制

2021-04-01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舉行分享會,全面支持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舉行分享會,全面支持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在北角會所召開分享會,全面支持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並強調會支持特區政府及立法會早日完成有關選舉條例修訂的工作。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全國政協委員吳換炎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次修法保證香港管治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確保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聯會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及立法會早日完成有關選舉條例修訂的工作。

聯會副主席、全國政協委員蔡黃玲玲表示,設立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確保能順利進入立法會的都是愛國者,重掌議會秩序。新制度既配合香港特區政府,又能發揮相互制衡和監督作用,維護中央權威和基本法的規定,體現富有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是落實「一國」下的「兩制」的重要舉措。

聯會秘書長施榮忻表示,本次修訂擴大了選民基礎及推動了香港社會各界均衡有序的政治參與,令選委會覆蓋面更廣、更全面。聯會作為愛國愛港的中堅力量,當下最重要工作便是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完善本地相關法例,同時向廣大市民和百萬鄉親作出說明,為香港政改提供堅實的民眾基礎,火力全開,準確貫徹、全力推動香港完成本地立法的重要歷史使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