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暴煽人起底 議員促警執法

2021-04-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有黑暴分子昨日在網上起底組群「阿囝搵老豆老母」發文,聲稱「為鷋{識更多香港親中人士,如果大家係(騿^街見到佢地(]),歡迎影佢地(])大頭相畀我地(])等紅色子弟們,好好體驗我地(])鵀w全尋親」。多名立法會議員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黑暴分子躲在暗處網上欺凌甚或煽動他人違法,執法部門應嚴正執法。

有人昨日在網上起底組群「阿囝搵老豆老母」呼籲,向建制派人士「影大頭相」並將其公諸於世。對此行為,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2019年黑暴最猖獗的時間,建制派紛紛被黑暴起底,甚至親友也被牽連。

他批評有關人等視法律如無物,但相信隨茩輕銊磞w法落實,黑暴分子休想再煽動他人破壞社會安寧,市民也應看清楚這班只懂躲在暗處、煽動他人違法者的真面目,切勿以身試法。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表示,香港國安法已經落實執行,相繼有違法者接受法律制裁,令社會逐漸恢復穩定,這正是市民大眾所求,惟仍有少部分死心不息之徒不斷企圖挑起事端。目前最需要做的,就是大家齊心合力,讓社會重回正軌,並奉勸年輕一代不要被煽動、以身試法、斷送前途。同時,執法部門應嚴正執法。

立法會勞工界議員潘兆平表示,有關人等所為極不恰當,相信大家經歷黑暴的日子後,都希望這種起底、網上欺凌,甚至訴諸暴力行為不要再來。維護國家安全是每一個市民的責任,當有違法行為時,執法部門應嚴正執法,同時奉勸大家也不要被煽動而做出違法行為,否則為此負上法律代價將後悔莫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