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麻將館復業嚴抗疫 逾七成員工已打針

2021-04-29
●業界對「疫苗氣泡」表示歡迎並會全面配合。前排左三為立法會議員邵家輝。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業界對「疫苗氣泡」表示歡迎並會全面配合。前排左三為立法會議員邵家輝。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已停業逾半年的麻將業、酒吧、夜總會等處所今天起可以有條件復業。港九麻雀商會主席高建鑾昨日表示,業界歡迎並全面配合「疫苗氣泡」,目前逾七成員工已經接種疫苗。濠江麻雀娛樂公司負責人黎敏華則表示,公司已經有九成員工接種疫苗,未能接種者將安排至後勤崗位或公司其他部門工作。

已安排未接種者調後勤

高建鑾表示,麻將業已停業長達8個月,對重開感到欣喜,盼生意額能夠在3個月內逐步恢復至疫情前的水平。目前,業內已經有七成業界員工接種疫苗,還有部分正預約接種,業界會配合政府,要求客人使用「安心出行」,以及禁止在場內飲食或吸煙,每桌相隔1.5米距離,客人離開後均會消毒麻將及相關用具等。

黎敏華表示,業界在停業期間面臨結業危機,但由於政府已經不再發牌,因此行家均為守住牌照硬撐,持牌數目由142個減至66個,其位於灣仔的分店去年剛完成裝修便被停業,每月在零收入的情況下仍需花費近60萬元,坦言停業期間很難捱。

她說,該店有九成員工已經接種疫苗,部分有長期病患的員工亦已經向公司申報豁免,改為每星期進行檢測,並會安排他們從事後勤或公司旗下其他部門工作。疫情期間,有很多「無牌私竇」出現,相信部分客人已經流失,只能盡做。

在麻將館任職侍應的黃家駒表示,過去停業的日子十分艱辛,既找不到工作,積蓄亦已經花盡,只好靠炒散及借貸度日,對這次復工感到欣喜。

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表示,希望這一次是業界最後一次停業,政府日後不會再以一刀切的形式對各行業下手,盡早讓經濟重回正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