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粵接種量近2000萬劑次 單日破百萬

2021-04-29
●部分在佛山的港人接種新冠疫苗後,手持疫苗本合影。 受訪者供圖●部分在佛山的港人接種新冠疫苗後,手持疫苗本合影。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隨虓s冠疫苗供應量明顯提升,廣東接種量提速。香港文匯報記者28日獲悉,連日來,廣東各地採取開闢臨時接種點、社區接種站等措施,疫苗接種呈火力全開之勢。各地也加大了港澳同胞接種工作宣傳,港澳人士接種加速。截至27日24時,全省累計接種1,948.45萬劑次,累計接種1,589.71萬人,共有366.97萬人完成全程(2劑)接種。其中,27日當天全省接種123.48萬劑次,成為全國首個單日接種量過百萬的省份。

疫苗供應緊張得到緩解

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由於疫苗供應緊張,不少地市接種點連續多日無疫苗可接種,有地方甚至暫停第二針接種。為保證新冠病毒疫苗供應,廣東加強與國家、疫苗生產企業溝通協調,積極採取措施協調疫苗供貨,近一周廣東疫苗供應緊缺情況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

4月26日中午,國家分發的188萬支疫苗順利抵達廣東省疾控中心。按照「隨到隨發,不留庫存不過夜」原則,4月26日18時,這批188萬支疫苗已全部分配至廣東省14個地市。其中,發往廣州49.88萬支,深圳44萬支,佛山39萬支,東莞38萬支。記者在廣州荔灣區多家社區壎秅中葶搢魽A大量已預約的市民前來接種,包括個人和團體。社區中心表示,此前已登記不少預約者,由於疫苗短缺,一度暫停。此次新一批疫苗到貨,社區中心不斷致電預約者,滿足了居民接種的需求。有了充足的疫苗,廣州亦在天河體育中心開闢大型臨時接種點,日接種能力達到6,000劑次。順德單日百餘港澳同胞接種。連日來,在粵港人通過線上或現場預約,接種了疫苗。

順德港澳人士接種意願高

在佛山順德區,前期經過各鎮街的信息公示、意向收集、需求了解等籌備,順德區台港澳事務局和順德區壎肭楛d局共同組織港澳人士接種疫苗。順德區婦幼保健院第二門診部是當地港澳同胞集中接種點,醫院此前已經預留800支新冠疫苗,滿足接種需求,且會根據需求進行調整。在短短兩天內,預約量達到400多人。

港人胡麗芬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內地啟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以來,她一直盼茼迨敼絢堙C開放預約後,她成功接種了第一針,並在接種現場做起了義工。「在順德的港澳鄉親接種意願是很高的,當天,有100多人和我同場接種。疫苗接種的過程非常順暢。」順德區內地港人聯誼會副主席、秘書長伍建南表示。據了解,當地正分批分期為有接種意願的港澳人士接種,透過線上或者現場預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