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澳門防疫良好 導遊業有起色

2021-05-02
●澳門「五一」出入境人次創疫情後新高。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澳門「五一」出入境人次創疫情後新高。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凌希環、孫銘澤 澳門報道)香港導遊無工開,但澳門導遊就分到五一黃金周「一杯d」。雖然國家文旅部暫未開放赴澳的內地團客簽證,但不少內地人以個人遊方式訪澳,當地導遊便為他們提供本地導賞服務,生意已有起色。

導遊姚先生說,「五一」期間帶了一兩團,都是遊客自行過關後,再為他們提供本地導賞服務。由於澳門防疫措施良好,已成為安全宜遊的城市,故去年8月開關後,導遊業已有起色,來澳門舉辦會議或會展的團隊逐漸增多,基本上每個導遊每月能帶4團至5團,未致無工可開。

他直言,香港至今仍未開關,是遊客選擇來澳門的關鍵因素之一,而「港澳遊」作為一個成熟的旅遊路線和產品,一直受內地遊客青睞,若香港實現通關,相信會吸回部分團客。

另一方面,澳門政府積極拉動內需,提供新的旅遊產品及活動供市民參與。「澳人食住遊」計劃於上月展開,現時有160間旅行社、800多位旅遊從業員、69間酒店及賓館、523位旅遊巴士司機、449名導遊登記參與。截至上月25日,已為6個首發團進行了帶團導賞工作。

報名參加「澳人食住遊」任導遊的陳小姐稱,「五一」期間照常辦團,昨今各有約15個至20個團出發,共800人參加。這類本地遊除有助增加巿民對澳門旅遊資源的認識,同時能支援業界,帶動社區消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