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問責部門職責過多 李慧k倡分拆

2021-05-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思言)民建聯主席李慧k昨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表示,相信落實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的政治爭議將會減少,會有更多有志者加入政府,有利完善香港的問責制度,加強問責精神。她並建議分拆職責過多的問責部門,加強官員政策倡議及落區工作,及增加更多問責職位。

李慧k表示,在完善選舉制度後,將來擔任主要職位的人都是愛國者,各方不用再花太多精力處理麻煩事,可以集中精力討論治港方略,預料會有更多有志者、有能力的人士加入政府,不必擔心以往局長下台後沒有人接任的情況出現。

加強官員政策倡議落區工作

她提出要檢討現行的問責制,包括將職責過多的問責局分拆,加強官員政策倡議及落區工作,以及增加政治任命官員。

她又建議目前的編制聘請可參考立法會議員的做法,即提供資源給局長,由他自行分配薪酬去聘請更多問責成員、政治助理或顧問,該做法會較為彈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