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冀選委會更多代表青年聲音

2021-05-11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舉行7周年會慶暨第四屆執委會就職典禮。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舉行7周年會慶暨第四屆執委會就職典禮。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盼與政青攜手助港青創更廣闊發展空間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政青)7周年會慶暨第四屆執委會就職典禮昨晚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署理特派員楊義瑞,駐港部隊參謀長譚海林,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擔任主禮嘉賓。林鄭月娥致辭指出,本港的選舉制度完善後,選舉委員會將加入全國性團體的香港成員代表,包括政協青聯,反映中央及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青年意見,期望未來的選舉委員會,更能代表青年聲音。她期望與聯會攜手合作,為香港青年開創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同時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繺X

林鄭月娥表示,今年3月全國人大通過「十四五」規劃綱要,當中提到中央在多個重要範疇支持香誑憎茧o展,更明確提出要便利遛D青年到粵遛D大灣區內地城市就學就業創業,打造粵遛D青少年交流精品品牌。綱要充分體現中央對香貌滌磼w支持以及關心香賓C年人的發展。今年初,特區政府推出了「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截至上星期,共有300多間企業提供2,400個職位空缺,超過一半都是創科職位,希望有興趣的青年人盡快應徵心儀職位。

她說,隨茩儅趕磞w法的實施以及選舉制度得以完善,「一國兩制」重回正軌,香貌懋|可望回復安全、穩定,大家可以重新聚焦發展。

增第五界別 顯重視青年意見

她特別指出,在完善選舉制度裡,重新構建的選舉委員會新增的第五界別,就包括全國青聯的香貍e員,可見中央和特區政府都非常重視青年意見,亦都希望未來的選舉委員會更加能夠代表青年的聲音。她期望與政青攜手合作,為香賓C年開創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同時推動香誧韟n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促兩地青年交流 譚鐵牛提三希望

譚鐵牛致辭表示,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是擁有1,800多名會員的重要青年社團,廣泛團結香港各界青年,推進兩地青年交流,並舉辦了一系列活動。對此他提出三點希望:

第一,希望政青牢記初心使命,帶領香港青年發揚老一輩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秉持初心,引領廣大青年學習國家歷史,特別是共產黨的百年歷史,從中獲得啟發,吸取力量,不斷增強作為中國人的志氣,激發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信心和動力,不僅將愛國內化於心,更要外化於形,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國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力量緊密聯繫在一起,在服務香港和國家的奮鬥中成就人生夢想,實現人生價值。

第二,希望政青擔當先鋒表率,引領香港青年全力投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每一個青年都有自己的機遇和機緣,都要在自己的時代條件下謀劃人生,創造歷史。新時代下,「愛國者治港」為廣大香港青年提供了廣闊空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廣大香港青年融入國家、實現自身發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大家積極宣傳大灣區和祖國內地的實際情況,引領更多香港青年走進灣區,扎根灣區,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實現更好的人生目標,為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第三,希望政青團結凝聚人心,匯聚香港青年,支持「一國兩制」,共建繁榮穩定香港的力量。團結是政協工作的兩大主題之一,希望政青牢記人民政協宗旨,堅持大團結大聯合,走出舒適圈,走進基層社區,走進教育,多做政策解釋工作,多重防範風險,求同存異,聚同化異,努力在廣大香港青年中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

該會主席譚鎮國表示,隨荂u愛國者治港」有更堅實的制度保障,廣大香港青年將有更廣闊的施展才華的空間。該會將繼續秉持信念,完善會務,發揮積極作用,持續舉辦更多更有意義的活動,助青年成就自我、回饋社會,努力讓政青成為國家和香港建設的人才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