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十大傑青選舉」接受提名

2021-05-11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宣布「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21」正式啟動。●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宣布「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21」正式啟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昨日宣布「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21」正式啟動,由即日起至今年7月5日公開接受提名。參選者需來自5個職業界別,分別是「公共及社會服務」、「工商業」、「教育」、「演藝、康體、文化及藝術」,以及「專業工作」。

據介紹,獲提名人士將會先由甄選顧問進行初選,通過初選的候選人再經評審團進行面試。評審團成員均來自政商界及不同專業領域的知名人士,根據候選人於其工作或專業範疇的傑出表現以及對社會的貢獻後,選出當屆的十大傑出青年。

高永文任首席評審

食物及壎竻蔚e局長高永文擔任首席評審,他說,十大傑出青年選舉以嚴謹的甄選,務求挑選出最受社會認同的傑出青年。年輕人是社會未來棟樑,他們的行為語言表現,展現社會質素。他欣賞過往十大傑青以身作則,關懷社會,以身教作為榜樣,教育後代,為社會帶來良性影響。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楊穎琳表示,今年活動以「跨越界限 成就傑青」為主題,設計圖中的萬家燈火從家家戶戶中散發,猶如黑暗中的螢火蟲一樣,在各自的領域上有卓越的成就,為社會帶來希望。深信年輕人在充滿挑戰以及在不確定因素裡都可以發光發亮。

除高永文外,其他評審團成員包括財經及庫務局前局長陳家強、香港理工大學學董會主席林大輝,兒童教育家莫鳳儀以及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魏華星。甄選顧問為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代表。

今年已是第四十九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至今大會共選出超過382位來自不同行業及界別的傑出青年,今年大會名譽贊助人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