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飲食業工會贈福袋 盼工友齊心抗疫

2021-05-11
●飲食業職工總會、香港飲食業職工會聯合會合辦「職業安全齊關注福袋大行動」,關注前線職工抗疫工作。●飲食業職工總會、香港飲食業職工會聯合會合辦「職業安全齊關注福袋大行動」,關注前線職工抗疫工作。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近日疫情反覆,令飲食業大受打擊,飲食業工友生計更是首當其衝。飲食業職工總會及職業安全健康局合辦「職業安全齊關注福袋大行動」,一連數天於新界屯門元朗進行推廣活動,為食肆送上福袋,提醒他們工作繁忙之時都要注意安全,並加強工友在防疫抗疫工作上準備工作,開開心心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來,齊心抗疫,早日讓香港社會及行業恢復正常。

郭宏興:活動獲職安局支持

飲食業職工總會名譽會長郭宏興昨日表示,活動獲職業安全健康局大力支持,香港專業點心師總會、飲食業潮粵籍總工會、香港餐飲專業技師(國家職業資格)協會、飲食業行政人員協會及香港專業廚師總會多名義工及理事/幹事都有出席活動。

他表示,希望透過活動提醒飲食業前線工友注意職業安全,在探訪活動中加強工會與工友之後的聯繫,加強工友對職業安全的知識,福袋內有職安健貼紙、化學品手套等實用物資,以鼓勵更多食肆使用防滑鞋、隔熱手套及防切割手套來預防意外。疫情之下,工會亦為工友提供部分的抗疫防疫物資,包括口罩等用品,注重壎矷B健康,齊心抗疫。

郭宏興表示,不少工友及老闆都十分支持活動,在探訪活動期間,工友都向工會表達行業面對的困難,包括開工不足的情況都困擾不少工友。郭宏興認為,增加開工時數固然重要,可是抗疫及健康防壑u作亦是十分關鍵的工作,今次防疫物資派發希望可以進一步加強工友對抗疫工作的重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