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青年疑扼斃女友後廁所自縊亡

2021-05-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東涌揭發情侶雙屍命案。22歲專上學院女生因沉迷打機邂逅男網友,並成為情侶。該任職廚師的同齡男友,疑生無可戀早前向友人透露死意,並在上周六相約女友回到滿東h住所攬住一齊死,疑先綑綁女友再將她扼斃,之後自縊身亡。

女死者胞妹在社交平台發出尋人告示,而男死者的女友人昨晨登門探訪時揭發命案,警方在現場檢獲男死者留下的遺書,估計女死者是「被陪死」,案件暫列兇殺及自殺處理,正追查犯案動機及女死者真正死因。

案中女死者陳欣琪(22歲),生前就讀專上學院,與家人同住青衣區,平日喜歡打網上遊戲或到遊戲機中心消遣,2019年在網上遊戲打機群組與姓蕭男網友認識而成情侶。至於22歲姓蕭男子,任兼職廚師,與母親同住東涌滿東h滿順樓一單位,近期其母親因事暫時搬離家,剩下蕭獨居。

女死者上周六失蹤 家人報警

據了解,上周六(22日)陳女應蕭相約到旺角一間遊戲機中心消遣後,自此便失去聯絡,其家人於本周一(24日)報警,但陳女一直音訊全無。陳女胞妹再於社交媒體發文尋人,留言指胞姐失蹤當日,疑曾登上路線N241或N41X巴士前往東涌,最後露面時身穿紫色短袖上衣、黑色短褲及波鞋;詎料家人發文尋人不久,即傳來陳女死訊。

蕭男前日與一名女友人通電話期間,曾經透露有自殺念頭,其後與女友人失去聯絡,昨晨約11時,女友人到滿東h滿順樓查探,但無人應門,恐防發生事故,於是報警。警方及消防員到場破門入屋,赫見陳女嘴唇發黑,倒斃在客廳的床上,而蕭男則在廁所內吊頸死亡。警員在屋內檢獲男死者的遺書,內容透露生活不開心及有尋死念頭。

法醫初步調查發現,陳女雙手有被綑綁痕跡、頸部有被人緊扼傷痕,不排除窒息亡,惟真正死因有待剖屍確定,初步懷疑有人在殺死陳女後自殺,案件暫列兇殺及自殺處理,正追查犯案動機及陳女死因。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2222

●醫院管理局精神健康專線:24667350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18281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2255

●生命熱線:23820000

●明愛向晴熱線﹕1828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