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廠商會辦國際教育展 逾600機構參與

2021-05-26
●廠商會將於本周六起一連兩天舉辦「第二十七屆香港國際教育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廠商會將於本周六起一連兩天舉辦「第二十七屆香港國際教育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繺X)今年香港中學文憑試(DSE)將於7月21日放榜,考生除了選擇升讀本地大學或大專學院,亦有準備前往世界各地升學,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將於5月29日至30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辦「第二十七屆香港國際教育展」,屆時將有超過600家來自世界16個國家和地區的大學、大專院校和升學機構參展,為本港學生提供多元化升學資訊,協助他們規劃前程。

冀助青應對赴海外升學挑戰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表示,本港學生除了留港升學外,亦會考慮到海外就學以擴闊眼界。然而疫情打亂了本港學生的海外升學部署,冀通過今次教育展,參展院校及升學機構將為家長和學生提供一站式資訊和建議,從入學要求、簽證辦法到居住和防疫安排等,幫助本港年輕人應對疫情下海外升學的種種挑戰。

廠商會副會長兼展覽服務有限公司主席施榮恆介紹,今次教育展設立「海外升學區」、「本地升學區」及「台灣升學區」三大展區。「海外升學區」匯聚500家來自中國內地、英美澳紐加及日韓等海內外大學及專上學院參加;「本地升學區」則集合約廿所大學及專上學院、國際學校及特區政府各紀律部隊參與;「台灣升學區」則有9所台灣的大學參展。

此外,展覽期間同時安排30場升學專題講座及星級嘉賓分享會,多位專家名人講授升學心得及人生規劃路向,幫助學生發掘個人強項,探索不同升學機會。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表示,學生現階段完成文憑試後,可以重新審視自己的升學路向,亦可利用這段時間準備升學面試。

他相信,考生於準備文憑試的過程中,已對自己的興趣和擅長科目再進行評估,建議學生可根據個人興趣、能力及就業計劃等多方面作考慮,同時需要留意就讀院校課程的認受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