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社團向蒙古國捐抗疫物資

2021-05-26
●蒙方代表接受捐贈書。●蒙方代表接受捐贈書。

香港文匯報訊 5月25日,蒙古國緊急狀態委員會迎來首次來自香港的疫情防控物資,該物資由香港內蒙古社團總會捐贈給蒙古國防疫第一線的醫生和醫護工作者的防疫物資,總價值47.84萬元人民幣。

香港內蒙古社團總會海峰嶺會長向蒙古國副總理、國家緊急狀況委員會主席、中蒙兩國政府間經貿科技合作聯委會、礦能和互聯互通合作委員會蒙方主席阿木日賽汗,在蒙古國國家宮遞交了捐贈書。

阿木爾賽汗表示,感謝來自中國香港的關心和支持。蒙中兩國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中方為支持蒙古抗擊疫情提供了多批援助,蒙方對此深表感謝。蒙古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對華友好關係,「我作為政府間兩個合作機制蒙方主席,願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斷深化經貿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新進展。」

為實現這項捐贈,蒙古國外交部及外交部部長巴特策策格女士,蒙古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以及蒙古國駐二連浩特領事館,付出了大量的工作。同時也得到了中國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港澳辦的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