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潤雄訪深交流灣區機遇

2021-05-26
●楊潤雄與深圳市教育局局長陳秋明會面,就兩地教育的最新發展及合作進行交流。●楊潤雄與深圳市教育局局長陳秋明會面,就兩地教育的最新發展及合作進行交流。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到訪深圳,與當地官員交流教育發展合作事宜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其後出席學校封頂儀式和大學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

昨日上午,楊潤雄與深圳市教育局局長陳秋明會面,就兩地教育的最新發展及合作進行交流,共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討論事項涵蓋高等教育、職業專才教育及基礎教育。

楊潤雄表示,香港特區政府鼓勵及支持本港的辦學團體及專上院校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參與相關建設及提供教育服務,這既能為大灣區培育人才,亦能為本港的年輕人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當日下午,楊潤雄為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的封頂儀式主禮,該校為一條龍中小學,預期今年9月開學。此外,他還出席深圳大學與嶺南大學的一項簽署儀式,見證兩校簽署合作意向書,內容包括共同開辦課程、共建高等研究院,以及探討建立大灣區聯合校區的可行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