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絲惡行錄】海關出手 黃店即縮

2021-05-26
●香港文匯報5月24日踢爆黃店「Glow HK」疑似二次包裝本地食品商在內地生產的蛋卷,矇騙消費者為港產貨,甚至有冒認本地食品商廣良興出品的嫌疑。(紅框示)●香港文匯報5月24日踢爆黃店「Glow HK」疑似二次包裝本地食品商在內地生產的蛋卷,矇騙消費者為港產貨,甚至有冒認本地食品商廣良興出品的嫌疑。(紅框示)

「Glow HK」急刪老翻蛋卷資訊 店舖負責人傳被捕

香港文匯報日前踢爆黃絲團體「Glow HK」疑似二次包裝本地食品商在內地生產的蛋卷,矇騙消費者為港產貨,甚至有冒認本地食品商廣良興出品的嫌疑。據了解,海關人員前晚到「Glow HK」的店舖拘捕了一名負責人。海關昨日在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未有正面回應是否已作出拘捕行動,但證實已接獲相關舉報,如發現有涉嫌違反相關條例的情況,會採取適當的跟進。另一方面,「Glow HK」已在其社交網站將所有有關蛋卷的資訊刪除。●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黃圈為播「獨」,鼓吹市民要杯葛內地產品,以證明其聲稱的「香港不用靠內地」,但香港文匯報本周一報道踢爆,「Glow HK」近期推出一款蛋卷卻「連自己友都呃」。

「Glow HK」近期頻頻舉行各種黃圈市集,聲稱「義賣」商品所得收益捐予盲撐暴徒的「612基金」,其中一項主打產品是聲稱為香港製造的蛋卷,包裝盒以英文註明供應商是香港老牌食品商廣良興,並寫有廣良興的地址、電話和出口食品生產企業壎芚虪U編號等資料。

稱「本地製造」 印內地註冊編號

香港文匯報記者「放蛇」購買相關蛋卷時,銷售人員聲稱蛋卷是由荃灣廠家的老師傅製造,乃本土產品。然而,廣良興負責人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後卻表示,對自己成為黃圈的供應商全不知情,並表示其公司出產的蛋卷均為內地製造,更指「Glow HK」蛋卷的標籤前後矛盾,一方面說並非內地製,但另一方面卻印有內地出口企業壎芚虪U編號。負責人得悉事件後已向香港海關投訴。

據悉,海關前晚已採取行動,派員到「Glow HK」的店舖拘捕了一名負責人帶返海關總部問話。

海關:已接獲相關舉報

海關昨日在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未有正面回應是否已作出拘捕行動,但證實已接獲相關舉報,會作出了解,如發現有涉嫌違反相關條例的情況,會採取適當的跟進。

海關強調,根據《商品說明條例》,「商品說明」就貨品而言,指以任何方式及透過任何途徑,就該等貨品或該等貨品的任何部分而作出的直接或間接的顯示,包括製造、生產、加工或修復的方法或取得任何人的認可等。商戶如在欠缺實質證據支持下就有關貨品作出虛假或具誤導性達關鍵程度的陳述,可構成虛假商品說明的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香港文匯報發現,「Glow HK」已在其社交網站將所有有關涉事蛋卷的帖文及相片刪除,並連日前出售的另一款馬仔食品的廣告也刪走,更添耐人尋味之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