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獨囚50日 扁行為怪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深傳媒人馬西屏認為,陳水扁一個人關在獨居房內,只能面對牆壁,沒有一個人可以講話,開始出現情緒上的問題。設計圖片

 【本報訊】綜合報道:陳水扁二度羈押至今超過50天,一個人關在獨居房似乎開始出現情緒上的問題。有台灣資深媒體人透露,死忠挺扁的台灣人俱樂部成員章天軍、阿生日前探視陳水扁,兩人要離開的時候,陳水扁居然難過得眼眶含淚。還有樂團主唱FREDDY去看他,陳水扁還主動找FREDDY助理的妹妹聊天,行徑怪異。

 台灣資深媒體人馬西屏說,「章天軍跟阿生去看他,阿扁眼神渙散,很灰心,精神很差。老虎被關久了,尾巴也不會動了。走的時候,3個大男人手貼手,然後一回頭還站在那邊,燈關了,還站在那邊,眼眶含淚。你整個人心靈被封閉、人際關係被封閉,你面對牆壁、面對自己,你沒有一個人可以講話,你知道,講話是很重要的發洩……」

 馬西屏說,阿扁沒人可以講話,所以一遇到會客就會拚命講話,像是閃靈樂團主唱FREDDY去探視他,他不但跟FREDDY講不夠,連FREDDY助理的妹妹都不放過。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認為,「站在人道的立場,北所應該安排一個心理醫生跟他聊聊天。」

絕食第二天 埋首看卷證

 此外,陳水扁二度絕食進入第二天,早餐的貢丸麵線同樣原封不動,只喝水不吃飯。看守所副所長李大竹稱:「我們是勸他身體要注意,他也只是聽而已,昨天(20日)律師拿了很多資料給他,他昨天晚上,還有現在,都在閱讀。」針對扁再度禁食,看守所的醫師也開始測血壓,嚴密觀察他的身體狀況。

 有報道說,陳水扁不吃飯,其妻吳淑珍也吃不下了,身體狀況跟著變差。

是否探扁? 蔡呂都推搪

 對於陳水扁再度傳出絕食消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否前去探望?她20日晚低調表示,要再聽聽外界意見。她說,司法是條漫長的路,也是意志力與健康的考驗,希望陳水扁保重身體。而呂秀蓮則表示,近日忙於辦報,已托扁辦轉達保重。她說,還是不要禁食比較好。

出庭前絕食 疑拖延審案

 而台北地方法院將在2月24起一連3天傳訊陳水扁,有分析說,陳水扁選擇在即將出庭之際絕食,背後真實動機令人生疑,無非是為了打悲情牌。

 有分析說,扁去年11月12日首度被押時曾絕食,第5天就被送往亞東醫院戒護就醫,至11月24日開始進食,前後14天。這次扁二度絕食,至24日開庭恰巧也是第5天,難不成這又是陳水扁的絕招。因此,扁屆時能否出庭,仍充滿變數。

 有評論說,陳水扁開始展開絕食行動,在即將到來的24日、25日、26日連續3天的司法大戰上,陳水扁會擺出怎樣的姿態,是體力不支而倒在台北地方法院庭上?或撐不下去被送醫救治?可能將為扁案審理帶來障礙。

相關新聞
「胡奧會」4月登場 啟戰略經濟對話 (圖)
財赤預算翻倍 傳增至9500億 (圖)
港勞資糾紛 激增逾六成 (圖)
金融海嘯第2波 逼在眉睫 (圖)
獨囚50日 扁行為怪異 (圖)
衰退超預期 馬政府急開會商對策 (圖)
滬酒店空置率超七成 (圖)
韓正:滬世博無參展方「打退堂鼓」 (圖)
中國領導人 痛斥西方雜音 (圖)
經濟學者宋鴻兵:海嘯第二波已至 (圖)
水質達標 鹽城恢復供水 (圖)
疑抹窗失重心 慈父飛墮22樓亡 (圖)
假蛋疑流港 7招辨真偽 (圖)
當局研遷設施還海濱予民 (圖)
幼園學費減免上限不變 愁煞窮家長 (圖)
內外交困 恆指本周下探萬二 (圖)
「奧巴馬熱」降溫 民望挫9個百分點 (圖)
「猛虎」敢死隊神風式夜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