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猛虎」敢死隊神風式夜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斯軍在機場附近擊落一架猛虎戰機。機師屍體倒臥草地上。 美聯社

 斯里蘭卡反政府武裝泰米爾伊拉姆猛虎解放組織(猛虎組織)前晚向首都科倫坡發動神風敢死隊式的自殺襲擊,一架小型飛機撞落稅務大樓,另一架裝滿炸藥的飛機則在施襲前遭擊落,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包括該兩名機師,另有58人受傷。國防部發言人指襲擊顯示猛虎組織正垂死掙扎。

 駕駛小型飛機施襲的是兩名猛虎組織敢死隊「空中黑虎」成員。其中一架飛機撞落科倫坡16層高的稅務大樓,隨即爆炸起火,傷者包括稅務部門職員和遭散落瓦礫擊傷的途人,機師則證實死亡。救援人員事後到場調查,發現兩名死者,其身份尚待確定,又在高樓層發現機師一隻被炸斷的手臂,當局估計機上載有兩枚炸彈,大樓除了被撞中的13樓損毀嚴重外,其餘損毀輕微。

手提裝置定位 電筒照明導航

 與此同時,另一架載滿炸藥、準備發動自殺式襲擊的猛虎組織小型飛機,則在科倫坡國際機場附近被政府軍炮火擊落。軍方表示在機上發現215公斤C-4烈性炸藥。消息人士透露,軍方搜索飛機殘骸時,發現機師並無夜視設備,只利用手電筒和手提全球定位儀,在夜間飛行時作導航。

 親叛軍網站Tamilnet.com聲稱,兩架敢死隊飛機的目標分別為首都市中心的空軍設施和毗鄰國際機場的一個主要空軍基地,任務已經「成功」,該網站又貼出兩名機師與猛虎組織領袖的合照,是歷來進行自殺式襲擊前的舉動。

軍方聲稱一機中彈 失控撞樓

 襲擊時機正逢聯合國副秘書長霍姆斯在斯國訪問。軍方指其中一架飛機企圖撞向空軍總部,但在軍方密集的防空炮火下,飛機中彈失控,墜落稅務大樓。國防部發言人蘭布克韋拉形容猛虎組織的自殺式襲擊是垂死掙扎,企圖轉移人們對其在北部節節敗退的注意力。

 斯里蘭卡軍方最近發動猛烈攻勢,令猛虎組織兵敗如山倒,失去超過98%根據地。軍方曾聲稱已控制叛軍所有飛機跑道,癱瘓其空中攻擊能力,今次自殺式空襲難免令政府感到尷尬。軍方解釋指兩架飛機是一條鋪設的道路起飛,政治分析家認為這意味著猛虎組織仍維持發動非常規戰事的能力。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胡奧會」4月登場 啟戰略經濟對話 (圖)
財赤預算翻倍 傳增至9500億 (圖)
港勞資糾紛 激增逾六成 (圖)
金融海嘯第2波 逼在眉睫 (圖)
獨囚50日 扁行為怪異 (圖)
衰退超預期 馬政府急開會商對策 (圖)
滬酒店空置率超七成 (圖)
韓正:滬世博無參展方「打退堂鼓」 (圖)
中國領導人 痛斥西方雜音 (圖)
經濟學者宋鴻兵:海嘯第二波已至 (圖)
水質達標 鹽城恢復供水 (圖)
疑抹窗失重心 慈父飛墮22樓亡 (圖)
假蛋疑流港 7招辨真偽 (圖)
當局研遷設施還海濱予民 (圖)
幼園學費減免上限不變 愁煞窮家長 (圖)
內外交困 恆指本周下探萬二 (圖)
「奧巴馬熱」降溫 民望挫9個百分點 (圖)
「猛虎」敢死隊神風式夜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