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正:滬世博無參展方「打退堂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韓正與網友交流。 網上圖片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唐湛嫣21日電】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還在逐漸加大,美國因資金未到位至今未有書面承諾參展世博會。對此,上海市市長韓正今日在與網友交流時表示,到目前為止,231個確認參展的國家和國際組織未發生退展或者縮小展覽面積的情況。

 韓正指出,雖然參展方沒出現「打退堂鼓」現象,主辦方對這個問題仍然很關注,並盡量避免在未來一年多裡出現退展或縮小展覽面積的情況。

 他承認:「不確定情況還有,我相信只要通過我們的努力,在國家世博會組委會的領導下,我們一定可以把這個工作做好。」

 韓正透露,現在各個國家都表現得非常積極,都期望在2010年上海世博會上,用6個月的時間進一步展示自己的形象。

美領館:資金確定後再說

 另據《聯合早報》報道,美領館發言人強調,美國非常希望參與2010年上海世博會,「世博會有美國代表是重要的,也希望盡早確認我們的參與」。但由於美國立法不允許國家財政用於世博會國家館建造,「美國政府只能在確定取得必要的私人資金後,才能做出參展的承諾」。

 上海世博會官方網站羅列的231個參展國家和國際組織中,唯有美國的名字後有註釋:「美國政府已口頭正式承諾參展,上海世博會組織者正等待美國政府的書面確認。」而且世博會在統計確認參展的國家和國際組織時也將美國排除在外,僅做230個計算。

相關新聞
「胡奧會」4月登場 啟戰略經濟對話 (圖)
財赤預算翻倍 傳增至9500億 (圖)
港勞資糾紛 激增逾六成 (圖)
金融海嘯第2波 逼在眉睫 (圖)
獨囚50日 扁行為怪異 (圖)
衰退超預期 馬政府急開會商對策 (圖)
滬酒店空置率超七成 (圖)
韓正:滬世博無參展方「打退堂鼓」 (圖)
中國領導人 痛斥西方雜音 (圖)
經濟學者宋鴻兵:海嘯第二波已至 (圖)
水質達標 鹽城恢復供水 (圖)
疑抹窗失重心 慈父飛墮22樓亡 (圖)
假蛋疑流港 7招辨真偽 (圖)
當局研遷設施還海濱予民 (圖)
幼園學費減免上限不變 愁煞窮家長 (圖)
內外交困 恆指本周下探萬二 (圖)
「奧巴馬熱」降溫 民望挫9個百分點 (圖)
「猛虎」敢死隊神風式夜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