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水質達標 鹽城恢復供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當局派出消防車為市民提供安全用水。中新社

 【本報駐江蘇記者沈婷21日電】因化工廠排污導致大部分城區斷水的江蘇鹽城今日恢復供水,有高樓居民反映水壓不穩,僅能保證基本用水。目前,環保部應急辦專員已趕抵鹽城,對取水口上游的化工企業逐一排查。肇事企業已被責令關閉,其法人代表被公安機關採取強制措施。

 據鹽城市政府通報,至今日11時,經衛生部門檢測,目前市區供應的生活飲用水水質符合國家衛生標準,鹽城市委書記趙鵬亦在居民家中帶頭飲用了恢復供應後的自來水。

環保部排查取水口區化工廠

 由於城西水廠和越河水廠的水源地都受到污染,在污染水團完全過境之前,尚不能恢復生產,仍在引江水釋污、沖洗管網,並在16個用水點每小時檢測一次。目前,該市供水僅由城東水廠一家全力承擔。當地居民稱,家中管道已經恢復出水,也沒有了昨日散發的刺鼻農藥味,不過由於水壓不足,三樓以上的住戶供水仍是斷斷續續,僅能保證基本需要。

 水污染事件爆發後,環保部應急辦、華東督察中心督察組已先後趕赴鹽城,並對沿水源上游進行巡查,在取水口上下游布設16個監測點,掌握污染水團遷移情況。同時,在水源地上下游沿線區域實行拉網式排查,消除隱患。據悉,經過當地水利部門開閘放水釋污,水中揮發酚類物質的超標濃度已經由剛開始的100多倍逐步大幅降低,但受污供水片區的水質仍待繼續稀釋。

肇事企業被關 負責人被控制

 目前,偷排污水的鹽城市標新化工有限公司已被責令關閉,其法人代表等相關責任人被公安採取強制措施。據悉,該企業靠近水源地,早有不良記錄,曾因偷排污水被罰。由於取水口上游聚集了化工企業,隱患重重,鹽城方面表示,近日將「實行最嚴厲措施,保證安全」,組織對所有可能影響飲用水源安全的化工企業進行全面排查整治。

 昨日6時20分,鹽城市部分區域自來水出現異味,經檢測為揮發酚類物質超標,不適合飲用,逾20萬居民用水一度中斷。經查明,此次水污染是城西水廠取水口上游一化工廠排放污水所致。

相關新聞
「胡奧會」4月登場 啟戰略經濟對話 (圖)
財赤預算翻倍 傳增至9500億 (圖)
港勞資糾紛 激增逾六成 (圖)
金融海嘯第2波 逼在眉睫 (圖)
獨囚50日 扁行為怪異 (圖)
衰退超預期 馬政府急開會商對策 (圖)
滬酒店空置率超七成 (圖)
韓正:滬世博無參展方「打退堂鼓」 (圖)
中國領導人 痛斥西方雜音 (圖)
經濟學者宋鴻兵:海嘯第二波已至 (圖)
水質達標 鹽城恢復供水 (圖)
疑抹窗失重心 慈父飛墮22樓亡 (圖)
假蛋疑流港 7招辨真偽 (圖)
當局研遷設施還海濱予民 (圖)
幼園學費減免上限不變 愁煞窮家長 (圖)
內外交困 恆指本周下探萬二 (圖)
「奧巴馬熱」降溫 民望挫9個百分點 (圖)
「猛虎」敢死隊神風式夜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