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外交困 恆指本周下探萬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多位證券界分析人士均認為,恆指本周有很大機會跌穿一萬二千點關口,銀行股的走勢難以樂觀。 資料圖片

——銀行股勢弱 匯控或見45元

本報記者 涂若奔

 美歐經濟衰退未見好轉跡象,內地A股的升勢亦不如預期,外圍環境持續疲弱,再加上本港最新公布的失業率再度攀升,投資者普遍憂慮上市公司的業績將更加惡化,對港股短期前景嚴重缺乏信心。多位證券界分析人士均認為,恆指本周將繼續震盪下挫,有很大機會跌穿一萬二千點關口。銀行股的走勢更難以樂觀,股價已創10年新低的匯控(0005)恐仍未「見底」,本周或將面臨更強大的沽售壓力,股價有可能進一步跌穿50元,甚至達到45元的新低。

 美國三大股指上周末均下滑,道指跌100點報7,365點,納指跌1點報1,441點,標普跌8點報770點;歐洲股市亦跌幅嚴重,東歐更傳出第二波金融海嘯將爆發的不利消息;內地A股雖然有所回升,但一周累計仍跌逾1%;外圍氣氛不利港股走勢。匯控上周連跌5日後,股價繼續遭證券界人士唱淡,指其本周將繼續拖累港股表現,即便港府於財政預算中公布利好,恆指亦難以反彈至萬三點水平。

美股或見恐慌性拋售

 第一上海證券市場策略員葉尚志接受本報採訪時指出,港股目前正面臨「內外交困」的壓力。內部主要受本港失業率繼續攀升、企業裁員潮加劇,及經濟基本因素不甚平穩等影響。同時,外圍又受到美歐經濟危機升級的影響,令投資者對前景更加悲觀。他稱,奧巴馬政府為救市已經出盡招數,但仍無法恢復市場信心,美股尚未見底,甚至不排除發生「恐慌性拋售」,港股亦將被拖累,本周有可能跌至萬二點以下的低位。匯控更將繼續面臨沽售壓力,恐難免跌穿50元關口。

「兩會」在即 中資股可取

 凱基證券亞洲有限公司營運總裁鄺民彬亦持相同看法。他預料,恆指短期內將震盪反覆,本周將在12,300點到12,900點之間波動。金融股的表現將較差,尤其是銀行股,因即將公布業績的都將不盡人意,投資者普遍對其前景缺乏信心,將令銀行股繼續遭到沽壓。匯控更難逃厄運,本周最低有可能跌到45元水平,而短期內則將在45至55元之間徘徊。

 至於中資股,鄺民彬就表示較為樂觀,主要是因為內地A股上周表現相對較好,再加上內地下個月即將召開「兩會」,投資者憧憬中央推出更多利好消息,刺激中資股較快反彈,並成為推動恆指回升的力量。總體而言,他預料恆指3月有機會小幅攀升,並企穩13,000點水平,最高可能到達13,500點。

相關新聞
「胡奧會」4月登場 啟戰略經濟對話 (圖)
財赤預算翻倍 傳增至9500億 (圖)
港勞資糾紛 激增逾六成 (圖)
金融海嘯第2波 逼在眉睫 (圖)
獨囚50日 扁行為怪異 (圖)
衰退超預期 馬政府急開會商對策 (圖)
滬酒店空置率超七成 (圖)
韓正:滬世博無參展方「打退堂鼓」 (圖)
中國領導人 痛斥西方雜音 (圖)
經濟學者宋鴻兵:海嘯第二波已至 (圖)
水質達標 鹽城恢復供水 (圖)
疑抹窗失重心 慈父飛墮22樓亡 (圖)
假蛋疑流港 7招辨真偽 (圖)
當局研遷設施還海濱予民 (圖)
幼園學費減免上限不變 愁煞窮家長 (圖)
內外交困 恆指本周下探萬二 (圖)
「奧巴馬熱」降溫 民望挫9個百分點 (圖)
「猛虎」敢死隊神風式夜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