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活動推介:客從何來講講香港故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主創者在採風時體驗獅子舞。

 要看傳統如何變出充滿現代感的舞台形式,可以看看《帝女花》;而想感受濃郁的地方風情,則不能錯過香港舞蹈聯會帶來的大型舞蹈詩《客從何來》。

 作品以香港人的尋根故事為主題。總導演羅耀威說:「香港有四分之一的人是客家人,早年的老一輩由於戰亂來到南方,後到香港。他們不僅帶來了濃郁的中華傳統,也帶來了勤苦耐勞的拚搏精神,深深影響了香港人。」舞蹈便以客家人的故事為基礎,第一幕以大陸農村為背景,以客家人的生活習慣、民風民俗及民歌童謠等作為創作元素,展示南國的農村風貌和民間舞蹈。第二幕則以五十至六十年代的香港作為背景,糅合了多種的舞蹈形式,包括爵士舞、 現代舞、中國舞、芭蕾舞以至魔術等藝術元素,展現香港的時代變遷。六百多位舞者加上變化的佈景及電腦幻燈投影,讓人體驗一個宏大的香港故事。

 不過最特別的是,主創者曾遠赴成功申請成為聯合國世界遺產的福建永定土樓,和客家人聚居的梅州等地進行採風。「如『獅子舞』,當地客家人在節慶的時候會用草蓆在頭上摺成獅子頭的樣子,來表達勞動的歡慶。」羅耀威說,這次的舞蹈中,亦有百多人疊羅漢起土樓的場面,更有其他多段舞蹈讓觀眾體驗鮮明的民族風情。

時間:3月7日 晚上8時

   3月8日 下午3時

地點:葵青劇院演藝廳

查詢: 2268 7323

相關新聞
好一個古今交錯《帝女花》 (圖)
帝女花 (圖)
後台之旅
點評集:讓鬼成為我們─榮念曾的招魂儀式 (圖)
活動推介:客從何來講講香港故事 (圖)
去太古坊聽古典音樂會
百家廊•于若木與紫陽茶 (圖)
生活語絲•越劇《西廂記》的不足
隨想國 •時代精神
師人物語•串魚蛋的女孩
琴台客聚•孤獨的過客 (圖)
翠袖乾坤•展覽真諦
醫情識趣•進食失調症
照顧老虎與河馬 拉布拉多犬當代母 (圖)
街頭藝術流行 希臘文物遭塗鴉 (圖)
獲頒「戴維獎」 貝理雅名利雙收 (圖)
恐可樂入侵 威尼斯掀汽水機風波 (圖)
銀壇印記 重溫光影舊夢 (圖)
電影熱愛 從不間斷 (圖)
經典名作 百看不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