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獲頒「戴維獎」 貝理雅名利雙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貝理雅現時的生活,比任職首相時更豐足、愜意。

 英國前首相貝理雅下台未夠兩年,相信很多政壇中人都非常羨慕現在的他,既可過著瀟灑自在的日子,又能名利滾滾來,較他出任首相時寫意得多。最近,貝理雅拋下各種職務,偕同妻子彭雪玲前往南非度假一周,悠然地騎大象和浸溫泉。

 貝理雅當然並非終日只顧耍樂,反而非常積極搵錢,不久前才在倫敦設立一間諮詢公司。這間諮詢公司名叫「Tony Blair Associates」,主要為客戶提供經濟趨勢、政治體制改革等方面的諮詢服務。

 或許,貝理雅卸任後的曝光率不如當年,但行程卻頗為緊湊。他不僅出任中東特使,還到各地演說掘金。另外,他亦出版回憶錄和擔任摩根大通高級顧問。貝理雅早前被批評未有在中東和平問題上竭盡本分,但他卻獲頒發「戴維獎」,表揚他在世界舞台上立下的功勞。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解釋貝理雅獲獎,主要由於他的卓越領導能力和堅定不移的決心,協助爆發衝突的地區制定協議和推進持久的解決方案,特別提到他在北愛爾蘭和平進程和科索沃問題上扮演的角色。貝理雅將獲頒贈70萬英鎊(約770萬港元)獎金,全部獎金撥作慈善用途。(業欣)

相關新聞
好一個古今交錯《帝女花》 (圖)
帝女花 (圖)
後台之旅
點評集:讓鬼成為我們─榮念曾的招魂儀式 (圖)
活動推介:客從何來講講香港故事 (圖)
去太古坊聽古典音樂會
百家廊•于若木與紫陽茶 (圖)
生活語絲•越劇《西廂記》的不足
隨想國 •時代精神
師人物語•串魚蛋的女孩
琴台客聚•孤獨的過客 (圖)
翠袖乾坤•展覽真諦
醫情識趣•進食失調症
照顧老虎與河馬 拉布拉多犬當代母 (圖)
街頭藝術流行 希臘文物遭塗鴉 (圖)
獲頒「戴維獎」 貝理雅名利雙收 (圖)
恐可樂入侵 威尼斯掀汽水機風波 (圖)
銀壇印記 重溫光影舊夢 (圖)
電影熱愛 從不間斷 (圖)
經典名作 百看不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