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影熱愛 從不間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發明指收藏電影月刊的創刊號,極不容易。

 一家人的消遣娛樂,卻令他在不知不覺間與電影結下不解緣。看完影畫,鄭發明還會孜孜不倦地翻閱各種電影刊物。「當時不同的電影公司會各自出版電影月刊,如《長城畫報》、《南國電影》、《國際電影》等,介紹公司的電影和旗下的明星,類似現在的TVB周刊。」他指學生時代已看過不少這類雜誌,積存日久,母親嫌這些雜誌有異味,很多藏品最終都給她丟棄。

 對電影的熱愛,已深深植根於心,母親的不支持,並未令他心灰意冷。「當我工作有經濟能力時,便積極尋找失去的藏品,幸好大部分都能失而復得。」

 國語片市場大,除了在中、港、台上映,在東南亞國家也極受歡迎,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亦成為鄭發明的尋寶樂園。「明星照、戲橋等電影物品在香港的售價較高。在東南亞,7、8年前一本電影小說一般約幾塊錢坡紙。但近年愈來愈多內地人開始收藏國語片時代的相關物品,價錢水漲船高。」

相關新聞
好一個古今交錯《帝女花》 (圖)
帝女花 (圖)
後台之旅
點評集:讓鬼成為我們─榮念曾的招魂儀式 (圖)
活動推介:客從何來講講香港故事 (圖)
去太古坊聽古典音樂會
百家廊•于若木與紫陽茶 (圖)
生活語絲•越劇《西廂記》的不足
隨想國 •時代精神
師人物語•串魚蛋的女孩
琴台客聚•孤獨的過客 (圖)
翠袖乾坤•展覽真諦
醫情識趣•進食失調症
照顧老虎與河馬 拉布拉多犬當代母 (圖)
街頭藝術流行 希臘文物遭塗鴉 (圖)
獲頒「戴維獎」 貝理雅名利雙收 (圖)
恐可樂入侵 威尼斯掀汽水機風波 (圖)
銀壇印記 重溫光影舊夢 (圖)
電影熱愛 從不間斷 (圖)
經典名作 百看不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