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照顧老虎與河馬 拉布拉多犬當代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哈爾太太擔心老虎生性兇殘,長大後或會傷害「代母」利莎。

 南非拉布拉多犬利莎與一般狗隻不同,成為了30多隻年幼動物的臨時代母,其中包括一隻小河馬和一隻小豬。此外,利莎亦忙於照料3隻僅得一個月大的小老虎。

 9歲的利莎居住在南非甘果野生動物園,幫助主人照顧在動物園內的細小動物。利莎的主人哈爾太太表示:「我們在利莎很年幼的時候,就開始養牠。我們很早就注意到,利莎非常樂意協助照料其他動物,不理會這隻動物是否同類。」

 哈爾太太和她的丈夫羅布意識到利莎具有當「母親」的天賦,於是他們開始將那些被母親拋棄的細小動物帶回動物園交給利莎撫養。哈爾太太說:「當利莎看到我帶回來的箱子裡有一隻動物,牠就會自動認為那隻動物需要照料。」其實,利莎本身從未試過生育,連帶哈爾太太有時亦奇怪利莎如何懂得照顧小動物。當利莎照料小老虎時,一切都顯得非常自然,好像一個有經驗的媽媽。哈爾太太表示:「利莎照顧得3隻小老虎無微不至,幾乎就像一個母親。這3隻小老虎現在長得非常可愛,但為了安全起見,我盡量不令利莎與3隻小老虎相處太長時間,以免利莎對3隻小老虎太過友善,畢竟,老虎的本性比較兇殘。」 (念持)

相關新聞
好一個古今交錯《帝女花》 (圖)
帝女花 (圖)
後台之旅
點評集:讓鬼成為我們─榮念曾的招魂儀式 (圖)
活動推介:客從何來講講香港故事 (圖)
去太古坊聽古典音樂會
百家廊•于若木與紫陽茶 (圖)
生活語絲•越劇《西廂記》的不足
隨想國 •時代精神
師人物語•串魚蛋的女孩
琴台客聚•孤獨的過客 (圖)
翠袖乾坤•展覽真諦
醫情識趣•進食失調症
照顧老虎與河馬 拉布拉多犬當代母 (圖)
街頭藝術流行 希臘文物遭塗鴉 (圖)
獲頒「戴維獎」 貝理雅名利雙收 (圖)
恐可樂入侵 威尼斯掀汽水機風波 (圖)
銀壇印記 重溫光影舊夢 (圖)
電影熱愛 從不間斷 (圖)
經典名作 百看不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