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SPA瘦身坊突結業 欠130員工逾百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位於旺角的「SPA瘦身坊」已拉下大閘。 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聶曉輝)金融海嘯第二波「殺埋身」,商戶倒閉潮陸續湧現,一個纖體及一個影音集團昨日相繼結業,約130名員工頓失飯碗。工聯會接獲美容業員工求助,指全港有4間分店的「SPA瘦身坊」全線結業,近百名員工被拖欠逾1個月薪金及遣散費,涉款逾100萬元。消委會接到19名消費者查詢,大部分購買了該公司的服務套票。同時,屬同一名老闆的世紀影音中心及友誠影音中心,亦因資不抵債申請自願清盤,兩間公司共30名員工被拖欠逾1個月薪金及賠償,涉款逾100萬元。

工聯會屬會香港理髮化妝業職工總會,昨日收到約60名「SPA瘦身坊」員工求助,指位於荃灣、旺角、尖沙咀及銅鑼灣4間分店,昨日中午突然全線結業,位於觀塘的辦公室亦停止運作,估計受影響員工約100人。據員工透露,個別分店在昨晨仍有營業,但負責人約在中午時段,突然要求分店「落閘」,員工遂向勞工處求助。

4分店拉閘 工會接60員工求助

 本報記者昨傍晚曾到銅鑼灣及旺角兩間分店了解,位於旺角的街舖拉下大閘,門口並無貼上告示;銅鑼灣廣場內分店亦重門深鎖,並由兩名保安員看守。

涉搬走儀器 疑僱主轉移資產

 理髮化妝業職工總會幹事勞國偉指出,受影響員工多為美容師及按摩師,平均月薪約1萬元,目前被公司拖欠2月及3月份薪金及賠償。據工會了解,部分分店停業後,資方曾派員到場搬走儀器,工會擔心僱主刻意將資產轉移,意圖濫用破欠基金,逃避責任,要求當局正視事件。

 美容業總會主席葉世雄表示,截至昨晚7時半,總會收到逾20名顧客求助。他指出,雖然「SPA瘦身坊」並非總會成員,但目前正聯絡該公司老闆,希望掌握資料,以便轉介顧客到其他美容院兌現已繳費的套票。

消委會接19顧客套票投訴

 消委會發言人稱,接獲19名購買瘦身坊套票的消費者查詢,暫時未知受影響的顧客數目及牽涉金額,並建議以信用卡付款的消費者,可聯絡信用卡中心停止過數或退款。去年,消委會共收到1,154宗關於美容院投訴,其中529宗涉及美容院倒閉;2007年收到731宗投訴,涉及倒閉的有219宗。

 另外,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副理事長鄧祥勝證實,由同一老闆擁有的兩間售賣「專業級」影音產品的樓上舖,世紀影音中心及友誠影音中心結業。他表示,資方前日通知員工,因公司資不抵債,需要申請自願清盤,惟公司仍拖欠30名員工逾1個月薪金及代通知金等賠償,涉款逾100萬元,員工已向勞工處求助,處方正安排勞資雙方會面,討論賠償安排。

相關新聞
郵碼年內動工 料創3千職位 (圖)
郵輪訪港客 較07年增25% (圖)
業界積極培訓專才配合 (圖)
旅發局設網站 推華南多站遊 (圖)
SPA瘦身坊突結業 欠130員工逾百萬 (圖)
8蠱惑參茸舖9店主被拘 (圖)
內地專才難融入港社會 (圖)
438幼稚園 逆市申加學費最多20%
逆市賺錢 廉價航空研推500元飛布吉
報讀中大專院學生升2成
領匯街市租戶被拒減租
醉駕累死下屬 輪椅漢囚2年 (圖)
港產痛風丸含霉菌 疑殺病人 (圖)
免再跌纜車 昂坪年內維修3周 (圖)
女教師患肺癆 校方遲3日通知家長
東平洲雞屍 證實帶禽毒
水警截1700萬貂皮 歷來最大批 (圖)
勇爸爸冒死衝火海救女 (圖)
補習天王前上司 被揭曾虧空公款 (圖)
前港督府地道 明日揭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