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補習天王前上司 被揭曾虧空公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英皇教育前總裁岑宜輝,昨出庭作供時被揭曾犯事入獄。

 【本報訊】英皇教育控告補習天王范卡諾違約一案,昨於高等法院續審。答辯一方揭露英皇教育前行政總裁岑宜輝曾於29年前因偽造文件虧空公款入獄,繼而質疑其個人誠信,又指英皇教育方面偽造合約。岑宜輝於庭上含淚解釋當年犯案始末,指於求學時父母雙雙猝逝,因債台高築走投無路而犯案,又強調出獄後至今一直奉公守法。

走投無路冒簽支票 29年前入獄

 原訴一方英皇教育昨傳召前任行政總裁、目前擔任該校學術顧問的岑宜輝出庭。代表K.OTEN范卡諾的大律師揭露,岑曾於1980年犯事入獄,岑直認不諱,並含淚解釋當年於理工學院就讀2年級,母親患胃癌入住養和醫院,令家庭背負沉重醫藥費,父親因此在外欠下不少債務;不久母親離世,半年後父親亦於睡夢中猝死,他被迫輟學工作還債,任職會計及在波樓賺錢,其間他感到走投無路,遂冒簽支票私吞僱主的出差公費,事後認罪被判監2年,83年方獲釋。

辯方指曾偽造合約欠誠信

 答辯一方憑岑的犯罪紀錄指他缺乏誠信,更指岑當年主持的英皇教育於2003年偽造合約,以迫使范卡諾留在英皇教育履行合約,岑強烈否認,堅稱范於2003年曾動筆簽下一紙5年合約。答辯一方又指,英皇教育曾於05年輕易答允范提出增加分帳等12項要求,皆因當年范已無合約在身,英皇教育為防他離開而被迫答允,岑亦作出否認。

相關新聞
郵碼年內動工 料創3千職位 (圖)
郵輪訪港客 較07年增25% (圖)
業界積極培訓專才配合 (圖)
旅發局設網站 推華南多站遊 (圖)
SPA瘦身坊突結業 欠130員工逾百萬 (圖)
8蠱惑參茸舖9店主被拘 (圖)
內地專才難融入港社會 (圖)
438幼稚園 逆市申加學費最多20%
逆市賺錢 廉價航空研推500元飛布吉
報讀中大專院學生升2成
領匯街市租戶被拒減租
醉駕累死下屬 輪椅漢囚2年 (圖)
港產痛風丸含霉菌 疑殺病人 (圖)
免再跌纜車 昂坪年內維修3周 (圖)
女教師患肺癆 校方遲3日通知家長
東平洲雞屍 證實帶禽毒
水警截1700萬貂皮 歷來最大批 (圖)
勇爸爸冒死衝火海救女 (圖)
補習天王前上司 被揭曾虧空公款 (圖)
前港督府地道 明日揭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