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38幼稚園 逆市申加學費最多2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7]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教育局資料顯示,截至今年3月初共有438所幼稚園申請在2009/10學年調整學費,佔全港約1,000所幼稚園中的4成多。據了解,雖然經濟不景,但部分幼稚園仍決定加學費5%至20%,以應付通脹及老師加薪的壓力。教育局發言人指出,正處理上述申請,若有關幼稚園能提交齊全及準確的資料,最遲在新學年開課前一個月內知道學校申請結果。

開學前一個月知道結果

 擁有4所分校的嘉德麗幼稚園校監蕭香慶指,為了挽留人才,學校必須上調老師薪酬,而且校方又要面對業主加租及物價高漲等壓力,只有申請在新學年加學費約1成。開設有12所分校的太陽島英文幼稚園校監趙善榮亦指,要因應所屬分校的租金及家長負擔能力而調升學費,幅度約5%。

 香港幼稚園協會指,不少目前學費每月1,000多元的幼稚園均決定調高學費至學券規限的學費上限2,000元,幅度上升1成半至2成。

加價為應付通脹及挽留人才

 教育局發言人指,個別幼稚園因應其營運情況提出調整學費申請,包括教師薪酬調整、改善學校設施及營運等認可開支,局方審核有關申請時會參考學校收支預算及財政狀況等因素,務求令幼稚園學費維持合理水平。

相關新聞
郵碼年內動工 料創3千職位 (圖)
郵輪訪港客 較07年增25% (圖)
業界積極培訓專才配合 (圖)
旅發局設網站 推華南多站遊 (圖)
SPA瘦身坊突結業 欠130員工逾百萬 (圖)
8蠱惑參茸舖9店主被拘 (圖)
內地專才難融入港社會 (圖)
438幼稚園 逆市申加學費最多20%
逆市賺錢 廉價航空研推500元飛布吉
報讀中大專院學生升2成
領匯街市租戶被拒減租
醉駕累死下屬 輪椅漢囚2年 (圖)
港產痛風丸含霉菌 疑殺病人 (圖)
免再跌纜車 昂坪年內維修3周 (圖)
女教師患肺癆 校方遲3日通知家長
東平洲雞屍 證實帶禽毒
水警截1700萬貂皮 歷來最大批 (圖)
勇爸爸冒死衝火海救女 (圖)
補習天王前上司 被揭曾虧空公款 (圖)
前港督府地道 明日揭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