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醉駕累死下屬 輪椅漢囚2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危駕被告鄭河周(坐輪椅)昨被判入獄兩年及吊銷牌照4個月。資料圖片

 【本報訊】任職混凝土公司的助理主管,去年出席公司春茗時喝過紅酒和威士忌,散席後駕駛客貨車送女同事返家,途中失控撞向停泊在路邊的中型貨車車尾,女同事當場重創死亡;該名助理主管亦因車禍引致頸椎受損,四肢活動受影響,需要坐輪椅代步。涉案助理主管經審訊後,被裁定一項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成,法官昨日判刑時斥責被告的傷勢屬咎由自取,判其入獄2年、停牌4年。

被告撞車致殘 官指咎由自取

 暫委法官李唯治判刑時怒斥,被告在意外發生前,已清楚知道自己身體狀況不適合駕駛,當時路面環境正常,視野亦清晰,被告堅持駕車,駕駛不足2至3分鐘便打瞌睡,其行為極不負責任;被告的不負責任行為,令車上乘客失去寶貴生命,令人最為痛心。

 法官續指,被告的傷勢實屬不幸,但歸根究柢是自己不負責任的行為所致,法理上可以理解為咎由自取。由於控方沒證據顯示被告意外發生前喝下酒精的份量,只能證明被告曾在駕駛前喝酒,他以此為判刑基礎。同時鑑於本意外發生於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控罪罰則修例前,遂量刑時須採納舊有罰則,即最高監禁刑期為5年。法官就本案採納3年為起刑點,由於被告傷勢嚴重,獲減刑1年,判囚2年、停牌4年。

春茗酒後歸家 載同死者出事

 辯方昨日引述被告醫療報告表示,被告意外後脊骨損傷移位,上肢前端脊椎神經受損,肢體肌肉有時出現痙攣、四肢麻痺,目前須以輪椅代步,被列為非完全半身不遂,起居飲食要他人照顧,需要接受定期物理治療,令他可回復自己照顧自己的狀態,但要待3至4年後才能確定被告最後可康復的程度。辯方以懲教署沒足夠醫療設施讓被告接受恰當治療為由要求減刑。

 被告鄭河周昨日聞判時表現冷靜,在撐扶物件的情況下可以自己站立。案發時45歲的被告,受僱於景聯混凝土有限公司為助理主管。去年2月16日,被告和同事包括女死者簡明明(31歲)出席完公司的春茗晚宴,晚上10時半被告駕駛輕型貨車由鯉魚門送死者返家,車輛沿茶果嶺道西行向麗港城方向行駛,突然撞向停泊路中的中型貨車右車尾,因撞擊猛烈,兩車嚴重受損,簡明明當場死亡,被告亦身受重傷。

相關新聞
郵碼年內動工 料創3千職位 (圖)
郵輪訪港客 較07年增25% (圖)
業界積極培訓專才配合 (圖)
旅發局設網站 推華南多站遊 (圖)
SPA瘦身坊突結業 欠130員工逾百萬 (圖)
8蠱惑參茸舖9店主被拘 (圖)
內地專才難融入港社會 (圖)
438幼稚園 逆市申加學費最多20%
逆市賺錢 廉價航空研推500元飛布吉
報讀中大專院學生升2成
領匯街市租戶被拒減租
醉駕累死下屬 輪椅漢囚2年 (圖)
港產痛風丸含霉菌 疑殺病人 (圖)
免再跌纜車 昂坪年內維修3周 (圖)
女教師患肺癆 校方遲3日通知家長
東平洲雞屍 證實帶禽毒
水警截1700萬貂皮 歷來最大批 (圖)
勇爸爸冒死衝火海救女 (圖)
補習天王前上司 被揭曾虧空公款 (圖)
前港督府地道 明日揭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