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戲預告:《驅.逐》奇連最後一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亞希

 繼四年前憑電影《擊情》在奧斯卡奪得數個大獎(包括最佳導演)後,現年七十八歲的奇連伊士活再次以《驅.逐》在銀幕亮相,並明言電影將會是闊別幕前之作,難怪今次身兼監際、導演、演員三職,與戲中主角和路一樣在遲暮之年來次最後一擊。

 在《擊情》之後,奇連早有意全職退居幕後,而近來導演的作品《硫磺島戰書》和《換命謊言》都獲得很好的評價,不過有謂被《驅.逐》的劇本所吸引,因而再於銀幕上跟觀眾見面。

 在《驅.逐》中,奇連飾演一個有韓戰背景的美國老兵,戲中有與流氓對戈相向的戲份,也有自我反思的內心戲,不過對縱橫電影行業近六十年的奇連來說,已是毫無難度。《驅.逐》最特別之處更是美國電影史上第一齣關注赫蒙族(Hmong community)的電影,赫蒙族在越戰時期一直為美國提供軍事援助,後來被敵對集團追殺,結果受美國政府收容境內,成為了長居美洲大陸的少數族裔之一。電影正是通過美國老兵與異族鄰居的交往,描繪出赫蒙族的民族特質,以及他們自上一輩以來難以融入本土生活的艱難困境;原本將自己封閉的老兵和路,亦從赫蒙族男孩泰奧身上領悟到一套自我解救的辦法,故事令人動容,亦表現出對美國族裔問題的關懷,難怪在奧斯卡前被美國影評人大為讚賞,儘管最後沒有獲得提名,但對奇連來說絕對是個光榮的收結。

導演:奇連伊士活(Clint Eastwood)

演員:奇連伊士活

上映日期:3月12日

劇情:

 韓戰老兵和路(奇連伊士活飾)退役後的生活只有維修自己的房子、飲啤酒和每天都悉心打理車房中的福特Gran Torino古董汽車。老伴去世,使他變得比原來更固執、更孤僻,除了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的老狗黛絲外,不會相信任何人。

 當和路的舊鄰居全都搬走及離世後,取而代之遷入的都是他一直鄙視的赫蒙族新移民。有關赫蒙族的一切,都使和路看不順眼。一天,赫蒙族童黨強逼和路怕事的鄰居泰奧偷走和路的Gran Torino。泰奧最終失敗了,卻開始走進了和路的生活。

 泰奧的媽媽與姐姐素怡開始與和路建交,亦因為和路並沒有向搶匪和流氓屈服,讓他成為社區中的英雄。素怡得知泰奧偷車的事情後,要泰奧替和路工作以作彌補,就在二人為社區進行維修工作的同時,他們慢慢建立了友誼,而泰奧和他家人的熱心不但令和路對赫蒙族的看法改觀,更讓他慢慢釋放他從戰爭後一直緊閉的心靈,在遲暮之年再度發放光亮。

相關新聞
《禮儀師ソ奏鳴曲》將死亡化成溫柔的手勢 (圖)
銀幕短打:天水圍吹來夜霧 (圖)
新戲預告:《驅.逐》奇連最後一擊 (圖)
元班人馬:百變奇「兵」 (圖)
歷史與空間•從「天籟」到「人籟」 (圖)
望雲樓詩話•花城與紅棉
寫我遊心•季子廟見聞
古典瞬間•劉禪的悲劇 (圖)
亦有可聞•秦朝人的身高 (圖)
文訊•解讀王維的新作 (圖)
百家廊•網路匯民意 在線識英雄 (圖)
杜亦有道•拍賣賊贓
思旋天地•有了強的國
海闊天空•報紙搶攻黑莓族
琴台客聚•筆娘娘、王羲之、永欣寺
翠袖乾坤•賞 花
一家之言•自 愛
西班牙名鬥牛 複製延血統
海嘯襲迪拜 棕櫚塔慘遭「滅頂」
10個月唔埋單 以總理幕僚吃霸王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