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鐵700萬美化荃灣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思偉表示,港鐵將動用超過81萬元為荃灣站外行人天橋旁的牆壁美容。本報記者朱樂汶 攝

 【本報訊】(記者 朱樂汶)港鐵荃灣線通車已20多年,因應該區發展,港鐵斥資700萬元,為荃灣線架空路段「洗白白」及進行美化工程,包括在葵興站至荔景站全長約1.9公里範圍內路段的橋墩、橫樑及橋腹髹上油漆,有關工程已於去年中動工,料今年內完成。此外,港鐵亦會動用超過81萬元為荃灣站外行人天橋旁的牆壁,裝置多幅融入荃灣區特色地標的馬賽克掛畫,把人來人往的行人通道粉飾成藝術長廊。

 港鐵總建築經理楊思偉表示,港鐵早前共斥資2,000萬元為觀塘線及荃灣線的架空路段進行美化工程,其中首階段、投放近1,300萬元的觀塘線工程已完成;第二階段的荃灣線工程亦已於去年中動工,料今年內完成,工程費約700萬元。此外,由2007至去年初,港鐵已斥資800萬元先後完成8個車站的美化工程,包括葵芳站、九龍灣站、觀塘站、柴灣站等,目前東鐵線旺角東站的車站優化工程也在進行中。

去年中動工 料年內完成

 楊思偉指進行美化工程時,港鐵先會替架空軌道「洗白白」,除以高壓水槍沖洗護牆外部混凝土結構表面的污漬,更會為天橋重新髹上高耐用的油漆。同時,港鐵將在荃灣站加入社區藝術元素,邀請500名中、小學生,以區內包括圓玄學院、青馬大橋等地標為題,採用紙皮石砌成多幅馬賽克掛畫,作品會被鑲嵌在該站沿西樓角路行人天橋旁的牆壁上,把熙來攘往的行人通道變身成超過300呎長的藝術長廊,裝嵌工程料2010年初完成。

相關新聞
迷債案移區院 有苦主擬棄訴 (圖)
審裁官判詞
區院較嚴謹 苦主勝算增 (圖)
金管局承諾1年調查7成投訴
區院訟費高 嚇退當事人 (圖)
深搗網上走私錶案 拘2港人 (圖)
拒交豪華大宅 名媛反鎖對峙 (圖)
義賣藝術品賑災 朴英淑贏讚譽 (圖)
公主道塞車頻 仍駕車慢過跑步
盜李嘉誠亡妻墓 2港人判囚 (圖)
申訴專員公署職員仰藥昏迷 (圖)
5藥廠出事 律政司研刑責 (圖)
大塚印尼廠房 派員到港助查
派過期腸胃藥 康健職員受處分 (圖)
大律師籲修例加罰阻嚇
派過期咳藥水 2診所職員遭告誡 (圖)
面試大忌
近期發生的連串藥物事故 (圖)
瑪麗被指斷錯症 老翁失右睾丸 (圖)
迪園擴建談判 數月內明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