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閉幕禮移師寶島 千僧眾包機抵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0日,台灣佛教界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歡迎晚宴。圖為國家宗教局局長葉小文(右三)、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右二)、江蘇省政協主席張連珍(左二)、星雲法師(左三)、台北市長郝龍斌(左一)、香港覺光法師(右一)應邀在歡迎晚宴主桌就座。 中新社

 【本報特派記者荊伴台北30日電】兩岸佛教的交流,在今天(30日)寫下新頁。日前在江蘇無錫開幕的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移師台北舉辦閉幕,近50個國家的約1,000位高僧大德、著名佛教學者和社會各界人士今日上午分乘4架包機從南京飛抵台北桃園機場,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親自到機門邊迎接貴賓。

享禮遇通關 分乘4架包機

 清晨的南京祿口機場異常忙碌,僧眾們紛紛準備搭機前往台灣。他們是參加世界佛教論壇、來自世界近50個國家的佛教人士,在結束江蘇無錫的開幕式行程之後,30日啟程轉赴台灣,繼續在台北的法會活動。

 祿口機場也特別開闢禮遇通關,讓近千位的僧侶和論壇工作人員,能夠更快速方便搭乘華航和東方航空4班從南京飛台灣的直航包機。上海玉佛禪寺住持覺醒法師表示,「這次去大概是第10次,這次去是兩岸佛教交流的一個里程碑吧!

 此次來台的有各國的得道高僧及重要貴賓,包括中國宗教局局長葉小文、香港民政局局長曾德成、江蘇省政協主席張連珍和中國佛教協會的一誠長老等人,星雲大師親自到機門邊接機致意。星雲說,世界佛教論壇移師到台灣舉行閉幕,除加強了解聯誼,讓全世界的佛教徒都能彼此相互了解,共同發揮佛教教義,兩岸之間更是可以和平交流、你來我往,這也是世界潮流。

500寺院道場 圓山設宴迎賓

  另據《聯合晚報》報道, 台灣逾500所寺院道場為熱烈歡迎這些貴賓,今晚6時在圓山飯店舉行歡迎晚宴,展現佛教界各宗派間的融合與團結。明天整天則是分論壇(詳見附表)發表論文時間,有多篇論文發表,論壇地點包括台灣最具宗教及學術代表性單位,如佛光、法鼓、華梵、慈濟等。

 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於3月28日至4月1日在無錫和台北舉行,是首次以民間形式跨兩岸共同舉辦的國際性宗教論壇。

相關新聞
曾德成:港台關係上新台階 (圖)
閉幕禮移師寶島 千僧眾包機抵台 (圖)
素魚翅鮑魚 款待高僧
佛教論壇台北議程
梁振英:開了一個好頭
陳振聰所持遺囑 華懋指偽造 (圖)
簽06年遺囑前夕 小甜甜缺席考察 (圖)
華懋基金將會傳召的證人
辨遺書真偽 筆跡成關鍵
千億遺囑爭拗事件簿
陳繁昌將掌科大 打造港科研基地 (圖)
皇仁校友憶同窗 運動健將非書蟲 (圖)
學界友人稱讚 科研行政全能 (圖)
掌門初亮相 歡聲滿會場
陳繁昌簡歷
駕車心臟病發 好老闆猝死 (圖)
「隱性殺手」難防 逾40歲高危
殺女地勤再勒索 冷血漢囚終身 (圖)
男友網誌訴深情 堅信會「天國相遇」
流浮山蠔鎘超標 狂食隨時「腎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