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簽06年遺囑前夕 小甜甜缺席考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華懋慈善基金代表律師何文基強調偽造屬嚴重指控,故需要搜集足夠證據,才於昨日作出指控。

 【本報訊】代表華懋慈善基金的資深大律師張健利於昨日的聆訊中,向法庭提出申請,要求新增附加證人供詞,當中包括龔如心生前私人助理DINLY AU。根據DINLY AU的記事簿記載,龔如心在簽下「06年遺囑」(即陳振聰所持遺囑)的前一天,曾缺席一個實地考察場合;並欲披露DINLY AU與龔如心交談的筆記,法官將有關申請押後至本周五處理。

龔私人助理記事簿作證供

 陳振聰代表律師IAN MILL表示,DINLY AU的供詞是想證明龔如心當時無能力立遺囑,認為該份口供具爭議性,要求查看有關記事簿。

 此外,律政司昨又於庭上透露,即使法庭裁定06年的遺囑有效,但由於龔如心的遺囑內容指「本人將遺產餘款給予陳振聰,相信陳振聰會適當地分配及使用財產,我的遺願是全心全意地照顧我的家人及我愛的人的需要」,故法庭仍需研究陳振聰是遺產信託人還是受益人,而法庭在解構遺囑時,或會有聲稱是遺產受益人的龔如心親友有興趣參與案件。

王方指02遺囑列6受益人

 王廷歆的代表律師則指,若法庭裁定陳振聰只是遺產信託人,法庭亦須依賴02年遺囑去解構06年遺囑;而龔如心於02年的遺囑共列出6項遺產受益人,認同有關人士或希望參與解構遺囑各部分。法官則認為遺產受益人關注的應只是遺產分配,而非遺囑解構。

相關新聞
曾德成:港台關係上新台階 (圖)
閉幕禮移師寶島 千僧眾包機抵台 (圖)
素魚翅鮑魚 款待高僧
佛教論壇台北議程
梁振英:開了一個好頭
陳振聰所持遺囑 華懋指偽造 (圖)
簽06年遺囑前夕 小甜甜缺席考察 (圖)
華懋基金將會傳召的證人
辨遺書真偽 筆跡成關鍵
千億遺囑爭拗事件簿
陳繁昌將掌科大 打造港科研基地 (圖)
皇仁校友憶同窗 運動健將非書蟲 (圖)
學界友人稱讚 科研行政全能 (圖)
掌門初亮相 歡聲滿會場
陳繁昌簡歷
駕車心臟病發 好老闆猝死 (圖)
「隱性殺手」難防 逾40歲高危
殺女地勤再勒索 冷血漢囚終身 (圖)
男友網誌訴深情 堅信會「天國相遇」
流浮山蠔鎘超標 狂食隨時「腎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